Board logo

標題: 去年新年心願目標 96%上班族沒達成 [打印本頁]

作者: apple    時間: 2011-1-7 10:11     標題: 去年新年心願目標 96%上班族沒達成

民國百年剛開始,許多人都照例許下「新年新新望」,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回顧去(99)年初訂下的心願目標,竟高達96%上班族皆未能達成,平均的目標達成率僅有47%,可見現在的上班族,普遍存有敢夢,可是夢想卻不易實現的窘境。

  

上週末參與跨年倒數、迎曙光等活動後,不少民眾都順勢許下新願望,企圖給自己努力的目標,不過反過來檢視去年狀況,似乎多數人年初興高采烈許願,到了年底卻都未能實現。

  

從104人力銀行最新訪查發現,超過六成上班族在去年此時曾許下新年新希望,設定要在一年時間內達成的目標。雖然,其中85%過去的一年裡曾針對目標採取行動,但最終有高達96%的上班族,無法讓自己的心願圓滿實現,平均達成目標的比率只有47%。

  

進一步探究無法達成目標的上班族,主要並非沒計劃,而是想得多,卻做得不夠。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表示,比對目標達成率百分百上班族和其餘受訪者之間的差距,發現兩者在訂立具體計畫與時程表上的差異不大,皆有約兩成的人會設定每天、每週、每月及每年應完成的事項。

  

然而,在付出時間與精力的意願上,卻出現顯著的差距,其中61%目標達成率百分百上班族,會願意為目標奉獻時間與精力,其餘受訪者則只有38%表示有此意願,突顯想要圓滿達成目標,關鍵在於肯為夢想奉獻並付諸行動。

  

而未能達成目標的上班族自我評估原因,39%承認「太常偷懶,無法督促自己奉獻時間與精力在達成目標上」,還有36%認為是「無法持之以恆,半途而廢」,也有29%深覺「目標訂得太高,和現實狀況差距太大」。

  

至於今(100)年上班族剛許下的新年新希望,從調查數據顯示,多數人還是希望在「財富」、「職場」上有所斬獲,其中包括77%比例有轉職的計畫。

  

方光瑋認為,隨著企業對於景氣發展的樂觀期待,高達七成以上台灣企業計劃在今年徵才,新增人力幅度將高於現有人力配置。因此,對上班族來說,只要付出行動,很有機會可以圓夢。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