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搶搭人口紅利 印度基金發亮 [打印本頁]

作者: girl    時間: 2011-1-6 15:03     標題: 搶搭人口紅利 印度基金發亮

「人潮就是錢潮」,未來十年新增勞動人口達1.36億人的印度是2011年的投資焦點,法人建議,投資人可用印度股票基金掌握「人口紅利黃金十年」。根據聯合國全球主要國家年齡預估,印度和印尼的年齡中位數分別是25歲和28.2歲,是全球人口結構最年輕的兩個國家;邁入高齡化的日本則是44.7歲。

ING投信指出,當一國青壯族占人口結構比重最高時,經濟活動也會達到高峰,通常也會進入該國股市的主升段,因此就人口結構而言,印度與印尼擁有絕佳的優勢。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印度未來20年的平均年齡不到30歲,未來10年的新增勞動人口達1.36億人,是中國的7倍、巴西的10倍。

進一步分析30歲到49歲的黃金消費族群,印度未來10年的黃金消費族群占人口比重達17%,比全球的11%和中國的2%高出許多。

保誠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表示,與中國相比,印度更具優勢,因為印度內需強勁不會受到緊縮貨幣影響,而出口比重相對較低,也較不容易受全球製造景氣影響;加上該國通膨目前也高點下滑,經濟成長動能相對會更強勁。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近期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儘管印度股價相對較高,2011年外資流入可能更多,因為美國市場開始攀高,石油類股股價不斷上漲,投資人將願意承受較高的評價。

墨比爾斯認為,印度股市較高的評價未必會抑制資金流入。以印度盧比計價,Sensex指數已漲至前波高點,但美元計價仍未達前波高點,就美元投資人角度,仍有成長空間。
作者: wisdomleo    時間: 2011-6-14 13:52     標題: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資訊阿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