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林中漫步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0-12-20 16:57     標題: 林中漫步

布谷鳥的叫聲,喚醒了沉睡的村莊,青蛙和蟋蟀這對樂壇的最佳組合,也結束夜場完美謝幕。當光線爬上樹梢,我已在林中散步。
  清涼的和風,把那排垂柳溫柔的發絲吹亂了,卻散著沐浴後的清香,只有在這裡,喜鵲才能無拘無束地起落漫步。
  天空依舊寧靜,就像那塊兒不說話的雲。慢條斯理地飄來蕩去,縹緲在無憂無慮的天疆。腳步佇立在埂上,如這無風時的樹,安靜而又端莊,起身,坐下,眼神不忍離開這飛鳥兒的天堂。
  左邊星星點點,是一種不知名的粉色,綻放著耐人尋味的誘惑。歌中到處傳唱,路邊的野花不要采,現在才明白,在這缺少華麗樂章的晚會上,你的出現就是裝點這一刻不可或缺的美麗。請告訴我,還有其他的寓意嗎?
  低頭發現,蚱蜢孤獨地跳著蹩腳的舞步,沒有舞伴,沒有音符。鮮明對比的是,兩只蝴蝶快樂地嬉戲追逐,翩翩起舞,成了被目光鎖定的色彩。哈哈,上下翻飛的不是他的翅,那是我悠閑的腳步。
  腳步已經轉到岔口,我的前面還有洞天嗎?小道彎彎,沒於林子的盡頭,沒有人知道,那片兒黃土在億年前,是否有一顆堅硬的心,現如今,卻被紛繁的日子,風化成一塊兒溫柔的沃土。只有一叢叢野酸棗陪伴著綠色的孤獨。
  在鋪滿淺綠的小路上,一位身穿紅裙的少女碎步輕搖款款走來,不緊不慢的樣子,也定是,懷揣著一顆閑情,來感受這林中的清涼吧。匆匆地擦肩,匆匆而過,直到消失在彎道的轉彎處,才感覺什麼是人生匆匆的過客。
  漫步在林中的小路,聆聽著風和葉的傾訴,領略著你的風韻,我在心底唱著一支歌曲,合著你沙沙的音符,一起跳一曲慢四樣的林中舞步。
  這裡唯一的缺憾,是沒有從石縫裡潺潺流出的溪流。那樣的話,我會搭一個溫馨的帳篷,聽大珠小珠落玉盤,看魚兒嬉戲,蝌蚪抖動著尾巴嬉鬧追逐。
  我喜歡徜徉在林中,邁著輕松的腳步,一種真實地享受,不管是雲兒飄,還是風兒搖,所有的煩惱和惆悵,都不再與我相伴,心底舒緩的愉悅不時地探出頭來,正如這林中花,美麗著自己的美麗。飄散著不屬於自己的孤獨。
  我喜歡在林中漫步,可以張開想像的翅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仿佛自己也成了一棵樹,枝繁葉茂的大楊樹,雖有憂郁爬上樹梢,也不影響旺盛的生命,今世的生長,只為蔓延,蔓延到和你牽掛的旅途,,不要太多的希冀,沒有太多的企圖,任花開花落,雲展雲舒,這是一棵與世無爭的綠色樹。風兒吹過,雨也吻過,四十歲的季節裡,年輕的感覺,仿佛停滯般的佇立在林中。所有的風吹雨打,都在第二天的明媚光線裡,依然煥發著特有的魅力和成熟。
  我來了,心變得不再孤單,我走了,帶回一臉笑靨和滿足。因為存在著,所以我的腳步邁出的是幸福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