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汽車] 塔塔車亮相 若台灣上市20萬有找 [打印本頁]

作者: altis    時間: 2010-12-19 19:19     標題: 塔塔車亮相 若台灣上市20萬有找

來自印度,號稱「世界最便宜汽車」的塔塔車(Tata Nano)昨天在台北首度亮相,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說,未來塔塔車如果在台灣上市,加上關稅,每部售價將介於台幣十到廿萬元之間,不會超過廿萬元。

東元集團董事長劉兆凱說,塔塔車還未通過台灣相關上路法規,東元將先從零組件,特別是汽車馬達方面著手研究,符合國內法規與相關環保規範之後,才能續談合作或引進計畫。

昨天現身的兩部塔塔車,是黃茂雄自掏腰包帶回台灣的,一部將贈與東元集團研發,以評估引進台灣的可行性;另一部,黃茂雄計畫帶到東元的菲律賓廠區自用。塔塔車目前都是手排車。

這兩部塔塔車,都是印度塔塔汽車生產的Tata Nano中最頂級的車種「LX」,電動窗、空調、中控鎖等配備齊全,在印度售價約美金四千元、約十二萬元新台幣,相對於國產小型車動輒就要四、五十萬元, 深具「價格競爭力」。

東元集團也表示,不排除將日本電動車技術納入塔塔車研發概念中,運用在旗下的台灣宅配通,與現有機車或其他交通工具相比,更為安全和便宜的塔塔車,或許能達成低汙染環保宅配遠景。


作者: oo1127    時間: 2011-1-1 11:49

ㄟ   大家會想買嗎.........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