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旅遊] 2010冬戀宜蘭溫泉季開鑼 12/18~26熱呼呼登場 [打印本頁]

作者: altis    時間: 2010-12-18 23:06     標題: 2010冬戀宜蘭溫泉季開鑼 12/18~26熱呼呼登場

『2010冬戀宜蘭溫泉季』18日以取溫泉源水、創意踩街及品嚐金棗平安圓等活動,開啟為期9天的冬季溫泉產業盛會。舉辦單位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宜蘭礁溪共渡一個暖呼呼的美好時光。凡上網票選最喜歡的浴衣就有機會中大獎的「浴衣大賞」票選活動,也同步展開。

開幕活動,先在湯圍溝公園舉行「飲水思源」的取水祈福儀式,由縣長林聰賢、縣議會議長張建榮、礁溪鄉長黃太平、和風溫泉會館總經理蕭錫鑫等人,各從溫泉露頭取出一瓢水,倒入代表「健康」、「財富」、「智慧」、「愛情」的木桶中,再由宜蘭縣溫泉振興促進會理事長杜國生拿著代表「幸福宜蘭泉」的木桶,收取上述四大元素的溫泉水。


(圖/縣長林聰賢(左上)、議長張建榮(右上)、礁溪鄉長黃太平(右下)、和風溫泉會館總經理蕭錫鑫(左下)從溫泉露頭各取一瓢代表財富、健康、智慧、愛情等元素的溫泉水。記者陳木隆攝)

杜國生隨後將「幸福宜蘭泉」的泉水倒入踩街遊行的大木桶內,緊接著由溫泉業者、社區、學校、社團組成的各式陣頭,開始出發。這些踩街隊伍,有老有少,各展創意,綿延數公里,所到之處鑼鼓喧天,人聲鼎沸,熱鬧萬分,引人夾道觀賞。

踩街隊伍一路行抵川湯春天飯店前廣場,舉行一場熄燈祈福儀式,眾人高唱祈禱歌曲。在三民國小太鼓隊的小朋友,進行鼓藝表演後,杜國生等人把祈福後的溫泉水沿途分送給店家、民眾或灑向街道,代表甘霖滋潤賜福大地。眾人並且在華閣飯店前,品嚐金棗平安圓。


(圖/宜蘭縣溫泉振興促進會理事長杜國生收取健康、財富、智慧、愛情之水,化成「幸福宜蘭泉」。記者陳木隆攝)

結束踩街遊行,大隊人馬齊集礁溪劇場,並由縣長林聰賢啟動今年的冬戀溫泉季盛會。代表各家溫泉業者參加「浴衣大賞」的美女,一一出場走秀,並由主持人逐一介紹她們身上所穿的各款浴衣的設計特色,說明票選方式、獎項與票選網址。


(圖/各式各樣的陣頭,各展創意,助長冬戀宜蘭溫泉季的熱鬧氣氛。記者陳木隆攝)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浴衣大賞」是13家飯店業者提供不同的浴衣款式,讓民眾選出心目中最尬意的浴衣。業者並且準備豐富的獎品,參加票選的民眾有機會中大獎。活動期間更有街頭藝人、民歌演奏、溫泉水美人迎賓舞等節目。礁溪遊客中心也有12鄉鎮特產展售會,讓民眾有玩,又有得吃。

又指出,溫泉季期間正好遇到耶誕節,縣府特別與「天主教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合作,從12月24日起安排一連串的精彩活動,將踩街遊行前取出的溫泉水,以地方聖水的方式護送到朝聖地進行耶誕彌撒,恰巧將兩的活動作一個美好的結合。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