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卓蓮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0-12-18 14:11     標題: 卓蓮

卓蓮

(1)

  魔界中央「魔宮」內,喜氣洋洋,款客大廳佈置得美侖美輪美奐,侍婢和家丁們穿穿插插,忙得不可開交,唯恐擺設不夠派頭,會慘遭責難。如此一年不逢一遇的重大日子,對魔界來說可謂非常難得。
  這魔界盛事中的盛事,就是魔王撒旦其中一名女兒的大婚日子。魔界公主卓蓮明天將會下嫁「魔將軍」莫達,以證雙方永遠友好。
  當然,任誰也知道,這段只不過是政治婚姻,兩人根本毫無感情可言。

  歡欣喜慶的另一邊,瀰漫著一股沉鬱氣氛。華燈璀璨的背面,是一個深沉境地,只有寥寥數抹光芒,勉強映照出依稀可辯的皇宮格局。兩個木無表情的守衛屹立在一個房間外,仿如兩尊石像,矗立在門的兩邊。颯颯涼風吹拂到兩人的面上,其猙獰臉龐依然毫不動容,只是死命地緊握手上的長刀,把一切精力灌注進這雙嗜血的兇器內。忽爾一把幽怨的聲音自房間內傳出,那哀怨纏綿的哭聲,縱使隔著厚厚木門,仍清晰可聽。
  兩名失去感情的守衛,對哭聲置若罔聞,仍然冷酷地執行職務,彷彿受了絕對的命令般。清勁涼風挾帶著動人的哭聲,肆意地四散捲動,使整個陰沉空間,倍添悲慟。
  房間內卻是另一番景致,華麗的裝潢,金碧輝煌,教人目不暇給,如此粉彫玉砌,房間的主人必定顯赫非常。闊大的睡床放置在房間中央,不由分說,這是一間寢室。哭聲在房間裡變得清脆響亮,那迷人的聲線,源自近窗旁的大型梳妝檯。檯前坐著一個窈窕倩影,單憑那把湖水藍色的長髮,已可知道這女子絕非平凡之輩。
  女子肌膚勝雪,伏在生硬的梳妝檯上抽泣,纖瘦身形微微顫抖,我見猶憐。昏暗的黃光投射到檯前大鏡子上,反映出那副絕世美貌。玉臂半掩五官,卻清楚可見,她的面容多麼秀美。整個房間瀰漫著沉重薄霧,猶如與少女的哀傷互相共鳴。
  大婚日子,為何哀戚如斯?未待少女抬起頭,對鏡自憐之時,房間外已然發生一場激鬥。
  柔和的涼風,驀地變得割膚生痛,守衛雙眼精光暴射,長刀向前猛力一抖,咬牙切齒地怒吼著,準備迎戰撲殺過來的敵人。
  一隻龐然怪鳥高速地朝守衛們撲去,大鳥背上坐著一人,魁梧的身影在離兩守衛約三尺前跳下來。那是一名年輕男子,他雙手持劍,以雷霆萬鈞之勢向守衛當頭劈下,兩守衛一同舉刀格擋,雙方兵刃直接交鋒,頓時發出一聲隆然巨響。襲擊者力大猛沉,兩守衛勉力擋格,弄得頭昏腦脹,待兩者穩定心神後,赫然失去敵方的身影,只見怪鳥早已飛至不遠處山崖降落,不進也不退。一股剛猛之氣突然壓下來,兩守衛抬頭一看,原來突襲者已於半空重組攻擊,兩把滿注力量、鏗然有聲的長劍,勢如破竹地刺向兩者的頭顱。守衛一個格擋,另一個準備乘隙偷襲,引君入甕。年輕男子一臉無懼,雙劍朝格擋者猛烈一劈,劈得守衛退了半步,而偷襲者欲擊向其要害時,動作驀地停了下來。負責偷襲的守衛,太陽穴部位不知何時插上一把長劍,長劍順勢再刺,當即肝腦塗地,立斃當場。年輕男子的劍即將與格擋者長刀相交之際,左手突然一個反手,劍尖迅即刺向偷襲者頭部,不虞有詐的偷襲者,立即中劍。格擋守衛見狀立刻反守為攻,向年輕男子瘋狂亂劈。年輕男子邊擋邊盤算著,乘守衛攻勢老去時,舉劍狂刺,守衛胸膛立穿大洞,倒在地上。
  戰果已定,年輕男子收下招式,就在此時,垂死的守衛口中忽然吐出一暗藍色顆粒,藍珠迅即升上半空,然後爆發耀眼藍光,把黑天照得仿如白晝。吐出藍珠後,守衛呼出最後一口氣,力竭而亡。
  「糟糕!是支援訊號!必須盡快救她出來。」年輕男子心想,一把熟悉的聲音突然響起,打斷了其思維。
「艾文!」呼叫年輕男子的,正是房中那位少女。
  打戰之聲驚動房內的少女,她拭去臉上的眼淚,一看究竟。打開門後,赫然見到慘烈如斯。
「卓蓮!」年輕男子轉頭一看,得知少女無礙,興奮莫名。
  一對年輕情侶,二話不說便擁抱在一起,仿如隔世。
「能夠再見到妳,實在太好了……」艾文緊抱卓蓮的腰肢,淚盈滿眶地說。
「我還以為永遠再也見不到你了……」卓蓮雙手環抱艾文的頸項,感動得淚如雨下。
  年輕愛侶小別重逢,渾然忘我。然而身處險地,一切的甜言蜜語,只好暫時拋諸腦後。
「我帶妳離開這裡,妳會後悔嗎?」艾文輕輕推開卓蓮,認真地問。
「只要與你一起,甚麼地方我都會去。」卓蓮輕咬下唇,堅定地說。
  愛人堅貞如斯,艾文心中大慰,不禁輕吻卓蓮的面龐。一陣又一陣的喧嘩聲音,強行把兩人抽回現實中。
「逃離這裡只有一個方法。」艾文輕拉卓蓮的手,把她牽到欄河處。
  艾文朝山崖方向吹嘯一聲,一隻巨大怪鳥發著響亮的鳴叫,飛向兩人處。因露台太小,無法立足,巨鳥只得在兩人前方半空逗留。爾時清楚可聽叮叮噹噹的金屬碰撞聲音,援兵已走進後宮。
「待會兒我數三聲,之後我們一起跳過去。」艾文收下佩劍,一手抱住卓蓮的腰肢說。
  卓蓮微笑答允,那清麗脫俗的笑容,頓教人洗去一切煩憂。
「三、二、一,跳!」艾文一聲呼叫,卓蓮便猛地一蹬,兩人一齊跳向巨鳥的背部。
  士兵們衝到露台中,卻只能眼巴巴看著兩人乘巨鳥離去。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