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Facebook推出臉部辨識功能 自動幫你認出朋友照片 [打印本頁]

作者: altis    時間: 2010-12-17 18:11     標題: Facebook推出臉部辨識功能 自動幫你認出朋友照片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宣布推出臉部辨識功能,要讓使用者更容易整理朋友照片,為朋友的照片做好標籤分類。Facebook預計未來幾周內在美國市場推出該功能。

Facebook表示,目前該網站每天新增的照片標籤(tags)高達1億個,因為這是相當簡易的照片分享方式。雖然標籤是分享重要回憶的有用工具,但是為照片加標籤可能會是一項相當繁瑣而無聊的工作。

10月間Facebook已先加入社團標籤(group tagging)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輸入一個名字之後套用到同一個人的多張照片上。現在則加入臉部辨功能,並藉以為使用者提供標籤建議。

當你和你的朋友在Facebook上傳照片時,臉部辨識功能就會比對舊照片的標籤,並將相似的照片分門別類,然後Facebook會依此建議,照片中的朋友該用什麼標籤名字。Facebook舉例指出,例如,在表妹的婚禮之後整理照片,過去可能一系列的照片必需一張張的加上標籤,重覆的動作做64次;而現在有了這項功能,只需按一下「儲存」就可完成。

如果你不想要臉書在標籤建議中提到你的名字,也可在隱私權設定中取消自動建議,不過友人還是可以手動為你的照片加上標籤。(編譯/郭和杰)

▼ 在你或你的朋友上傳照片之後,Facebook的臉部辨識技術會自動比對舊的照片以及其標籤,然後建議新照片該用什麼標籤名字。不過該功能目前Facebook只說要在美國市場推出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