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照片裡是那死去的美人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0-12-17 17:34     標題: 照片裡是那死去的美人

 “照片上的女子是溫玉明的二女兒溫婉婷,25歲那年離奇失蹤,案子一直沒有破。據說頭天晚上睡覺前,人還在屋裡,第二天人就失蹤了,門窗也從裡面關得好好的……”

  墻上的照片泛著黃色,照片中的女子身穿旗袍,端坐檯椅,雙手很有儀式感地放在膝蓋上,精緻的臉孔讓人驚艷。

  宇銘看著照片中的女子,心裡莫名酸痛,這樣精緻的一個人,還未嫁人就失蹤了,真是讓人憐惜。心裡唏噓半天,才在導遊的催促聲中轉身離開。

  照片中女子的眼神變得清澈,看著宇銘的背影,臉上露出古怪的微笑。

  晚上回到賓館,同房的團友鼾聲此起彼伏,吵得宇銘睡不著覺,在床上翻來覆去,遂又想起照片中的女子。

  記憶中溫家宅院裡都模模糊糊,照片中的女子模樣更是想不起來了。溫家宅院仿佛被一團濃霧籠罩著,記憶的碎片無法凝聚成像。

  “怎麼會這樣?”宇銘心裡納悶。

  “那女子叫什麼來著?”

  “溫婉婷,婉婷……”宇銘終於想起女子的名字,在嘴裡默念著。

  宛如閃電劃過烏雲,溫家大院的一草一木忽然清晰浮現在腦子裡。宇銘只覺得身體空空盪蕩,往空中飄去。身在空中,竟不覺得有絲毫恐懼,向下望去,夜幕下的城市歷歷在目。不一會功夫,竟到了溫家宅院的客廳裡,冷清的客廳讓宇銘感到撲面的寒意。

  他還記得溫婉婷的房間,走到門前,正要推門,忽然聽見房間裡傳來奇怪的聲音。宇銘輕輕推開一道門縫,看見一個男人把一個女子壓在床上,雙手緊緊掐住女子的脖子。女子兩眼翻白,舌頭伸得老長,掙扎了幾下,就不動了——細看時,那女子正是溫婉婷。宇銘衝進房間,叫道:“住手!”隨即向那男人撲去,卻不料穿過了男人的身體,撲了個空。

  男人把溫婉婷的屍體拖了幾步,打開地磚,露出一個地道口。宇銘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挖了地道。宇銘找到了溫婉婷失蹤的秘密,心裡一陣歡喜。正在這時,男人卻目露凶光,轉身向宇銘走來。宇銘被看得頭皮發麻,四肢發軟。男人忽然衝上來,掐住宇銘的脖子,叫道:“叫你多管閒事!”他的手異常有力,宇銘只覺得呼吸困難,兩眼發黑。

  賓館裡,一個男人衝出房間,尖叫著“來人呀,救命呀……”樓道裡兩排房間的門紛紛打開,人們涌入房間,驚得目瞪口呆,只見宇銘伸長舌頭,在床上掙扎,雙手放在脖子上,像是想用力掰開什麼。

  溫家宅院裡,一個導遊指著墻上的照片,繼續講解:“照片上的女人是溫家的二女兒溫婉婷,25歲那年,離奇失蹤,案子一直沒有破。據說頭天晚上睡覺前,人還在屋裡,第二天人就失蹤了,門窗也從裡面關得好好的。站在她身後的這名男子,也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他怎麼會進了溫婉婷的房間……”

  墻上的照片泛著黃色,溫婉婷的身後站著一個男人,臉孔朦朧,目光迷離,正是宇銘。

  一個女子站在照片前,在導遊的催促聲中離去。看著女子的背影,宇銘的臉上露出古怪的微笑。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