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兩世姻緣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0-12-17 17:34     標題: 兩世姻緣

某日聽過一個故事,很有意思。

故事說一對夫妻經過十個月的盼望,終於等到孩子降臨的那一天,大喜日子,生下對雙胞胎,而且是龍鳳胎。最值得高興的,是母、子(女)都平安,樂得雙方老人幾日幾夜還沒合上嘴,見人就說:“只有兩世情緣的人才會生出龍鳳胎!”

所謂兩世情緣,其實說的是這對夫妻已經做了兩輩子的夫妻,前世和今生皆為夫妻。正因為修得這般福緣,上天安排龍鳳胎來報喜,把喝過孟婆湯後失去的前世記憶通過此種形式告之世人,這是一對有著兩世姻緣的夫妻。

聽過故事後很感動,心裡為那些兩世姻緣的夫妻默默祝福。

網戀的人不知道有什麼想法,自從網絡開始流行之後,網戀也開始流行起來,在網上見過很多寫網戀的文章,剛開始時感覺很有趣,到後來就逐漸覺得無聊起來。可以這麼說,對於網戀,我從來都持反對的態度。

雖然反對網戀,還是被一些網戀故事騙得想擠出幾滴鱷魚的眼淚,畢竟愛是無辜的,眼淚最終沒能擠出來,卻遇到一件怪事。

看過網絡鬼故事系列的人已經猜得到我會遇到什麼怪事,心裡肯定在不宵地想:老黑,你丫的除了能遇到什麼鬼使、鬼王、鬼妹什麼的,還能遇到啥好東西。沒錯,知我者,莫如網上諸蟲蟲也。話說回來,本來這些故事就是說給網上蟲蟲們聽的,難道還說其它的不成,在說,老黑的鬼故事不管有多精彩也比不過蒲松齡老兒,就是網絡裡諸多的寫鬼高手也一併比不過,這點自知,咱還是有的。

閒話不多說,卻說這次上網,又被鬼王帶進冥界(鬼王這個臭丫的,每次都找我開玩笑,真沒勁)。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這不,沿路都有各種鬼與我打招呼,不知道第三回見面時我是否還是人。

在冥界旅遊不見得有多開心,陰森森的感覺,總是讓人毛髮倒豎。

很快,鬼王就把我帶到奈何橋上,在橋邊上那些排著隊準備過橋到鬼城那邊投胎或者受罪的鬼魂慢慢地走上橋來,一個貎似慈祥卻陰冷嚇人的老太太孟婆對著這些鬼魂用緩慢地聲調說道:“孟婆湯、孟婆湯,喝一碗孟婆湯,奈何橋上把家還,過橋不喝孟婆湯,枉死城裡去落難。”鬼魂們象是中邪一樣,一個個走過來,接碗喝湯,喝完後就一下消失在奈何橋上。

孟婆盛湯的桶很小,卻不見被喝光,我心裡很納悶,走過去,低頭一看,桶竟然沒有底,下面直通奈何橋下的河水,河水是黃色的,所以,孟婆湯也是黃色的(難怪人們把喝酒叫灌黃湯,敢情都是喝高後就不知道自己是誰的玩意,呵呵)。遠處,一些鬼魂等不及地直接從河面上游過去,每個從河面上游過去的鬼魂都不例外地喝著河裡黃色的水。

突然,孟婆抬起頭看著我說道:“小夥子,你怎麼不喝湯就過去了,回來喝湯。”

我急忙回答:“孟婆,我是人,不是鬼,喝湯這事兒就免了吧。”

孟婆抬起鼻子嗅了嗅說:“嗯,你身上是有人味,那就快回去,別來搗亂。”

就在這時,一對老年鬼魂走上橋來,孟婆無暇理我,裝上兩碗湯遞上去說道:“孟婆湯、孟婆湯,喝一碗孟婆湯,奈何橋上把家還,過橋不喝孟婆湯,枉死城裡去落難。”

鬼魂接過湯正要喝下去,我在旁邊忍不住咳嗽了一下,兩個鬼魂抬起頭迷茫地看著我,象是在尋求什麼答案!

就在我張口欲言的時候,孟婆有陰森森的音調說道:“小夥子,不要多管閒事,鬼界非人世,清空前世的記憶才會有今世的新生,別妄想著改變什麼?前世歸前世,今生歸今生,如果兩世不分,痛苦的是投胎的靈魂,而不是你!”

看著這一對老年鬼魂喝下孟婆湯消失在橋面上,不覺得有些茫然,何謂今生何謂前世?

突然,鬼王出現在奈何橋上,把我帶到空中,在空中,冥界很清晰地展現在眼前,象一幅地圖,標明著各種去處。鬼王下降到一個叫前世姻緣殿的地方,在那裡,可以查到所有亡魂的前世姻緣,出於好奇,經過鬼王的同意,我接過他遞上來的前世姻緣簿,不及細想就充充地找到自己前世的姻緣,不看還好,看過後差點被氣得吐血,老黑的前世姻緣在簿子上既然寫著兩個字“母豬”。人世間最悲慘的事莫過於知道自己前世原來不是人,而是一頭豬,難怪老黑今生為人後還是懶惰如斯。

鬼王在一旁詭異地笑,我大腦中靈光一閃,急忙合起姻緣簿,看到封面上“前世姻緣簿”幾個字下有小字備註:假新聞版本。一滴眼淚從我的眼角流出來,感謝老天,還好這是假的,要不然,帶差前世為豬的感覺,我何以為人。

看著我在流淚,鬼王手指著我哈哈大笑,又被丫的耍了一道,真她奶奶的,氣得我把假前世姻緣簿扔在鬼王臉上。

鬼王很大度地沒有生氣,哈哈地笑著說:“還想不想看真的版本?如果想看,馬上拿給你。”說實話,我非常想看,卻又害怕看到那本真的前世姻緣簿上記載著老黑的姻緣會連豬都不如,所以還是免了吧,多少讓自己保持些前世幻想,急忙對著他拼命地搖頭,搖得很堅決。

鬼王點了點頭,說道:“看不出來,你並不是執迷不悟之人,其實,很多事情不知道也罷。知道又能怎樣,好也罷,壞也罷,只會增添不必要的煩惱。所以,前世盡了後一定要喝孟婆湯,忘記過去才能重新開始。”

這翻話聽得我點頭不已,於是詢問起兩世姻緣的問題,不知道是否真的有龍鳳胎這一說法?鬼王抬起腳來,一腳把我踢到空中,在半空中,孟婆嘿嘿嘿地笑著把我帶到投生殿。

投生殿裡很黑,看不到任何東西,只有些閃光的紅點和白點在飛行,就在這時,一聲龍呤響起,殿裡不知何時多出一個大洞,大洞裡是人世的畫面,畫面逐漸清晰,一個個不知道是誰的人世產婦正在進行生產時的最後掙扎。每出現一幅畫面,投生殿裡就會有紅色的或者白色的或者兩個紅色的或者兩個白色的或者一紅一白的點飛進畫面之中。無法計數的點慢慢地消失在畫面之中,我呆住了,難道這就是投生嗎?如此直接和簡單。

孟婆把我帶回奈何橋,橋上竟然還有一個孟婆在發湯給鬼魂。

“呵呵,很奇怪嗎?一點都不奇怪,這是分身術,鬼王讓我帶你到處看看,別發呆,你不是想知道兩世姻緣是怎麼回事嗎?跟我來。”孟婆不等我多說,就拉著我來到一個漆黑的山洞中,裡面有一個羅盤、一個老人,見到老人後,孟婆快速地離去。

老人睜開眼睛,微笑著說:“我是姻緣老人,每對同時死去的夫妻都會來我這裡報到,馬上就有人來,你等著看吧!”

話音剛落,一男一女相互拉著手走進來。

姻緣老人用手指著男的問:“你是否願意今生投胎後與她在為夫妻。”那男的皺了皺眉,把拉在一起的手甩開,冷冷地說:“你說呢?”

姻緣老人又指著女的問:“你是否願意今生投胎後與他在為夫妻。”那女的把手合在胸口,嘴裡朗朗地說道:“前世為前世,今生為今生,何必強求。”

姻緣老人走到羅盤前,默默地計算著,然後嘆息一聲,道:“罷了,去吧!”用手在一男一女的頭上輕點,男的變成一個紅點,女的變成一個白點,飛進山洞深處。

緊接著,又進來一男一女,相同的問話。不過,這對男女說的是:“我們彼此深愛,已經不願意有片刻分離,只希望今生投胎後就在一起。”

姻緣老人笑著說:“竟然你們如此相愛,就此去吧,到人間會有兩世姻緣的夫妻接收你們為子女,今生你們將一同出生,孿生兄妹,不在分離。”說完,用手輕點一男一女,一紅一白兩個點並在一起飛進山洞深處。

此時,一對老人慢慢地走進來,竟然是奈何橋上見過的那一對老人。

相同的問話仍然進行,而這對老人卻固執地希望今生投胎後也一樣做夫妻,無怨無悔!

見此情景,姻緣老人把眼角的淚水拭乾後說:“如果想要今生投胎後在做夫妻,千萬記住,你們將要在彼此的尋找中痛苦地渡過很長時間,直到找到對方,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那就一輩子都無法成就姻緣。而且要等待另一對不願分離的夫妻出現,才會有自己的子女,只有兩世的情意才配得上兩世的姻緣。這會很難!”

兩個老人握住對方的雙手,不願放開,看著對方,重重地點點頭說:“就這樣決定吧,我們不會後悔。”

姻緣老人拿出一段紅線系在男老人的左腿和女老人的右腿上,用手輕點兩個的頭,說聲:“去吧,希望你們能盡快找到對方,也希望能有願意同時成為兄妹的夫妻出現。”

一紅一白兩點光飛進山洞深處不見了!

我迷惑地看著這一切,真想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可是鬼王卻從山洞裡走出來,對我說道:“時間到了,你快回去吧,要不,想回去也回不去了。”說完後一腳就把我踢出來。

我座在電腦前,無話可說,看著冥界鬼世界頁面從電腦上消失,心裡卻想著自己將來會不會也有一對龍鳳胎的子女,想著自己的妻子是否與我有兩世的姻緣,如果沒有,我願意來世還與她有段姻緣。

卻不知道,她是否還肯。

卻不知道,今生的這段姻緣能有多久。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