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科學家在澳大利亞海域發現上百種新物種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0-12-17 14:08     標題: 科學家在澳大利亞海域發現上百種新物種



白色珊瑚蟹



扇形蠕蟲


軟體珊瑚


翼足目水母


科學家在探索澳大利亞大堡礁附近海域時發現了驚人的新物種


科學家們為新物種建立了一個人工“棲息地”,只有這樣科學家才可以收集物種樣本來做進一步研究


帶有明顯綠色條紋的蝦


淺黃舌尾海牛


鯨鯊


海藻


在大堡礁的兩個島嶼之間,科學家發現了一些新品種的珊瑚


據悉尼媒體9月18日報導,一個由全球80多個國家的科學家組成的海洋研究小組於18日公佈了一項他們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澳大利亞西北部的大堡礁海域,科學家們發現了上百種新物種。

科學家們是在做全球海洋生命普查時意外發現這些新物種的。科學家加萊說:“澳大利亞博物館的科學家們已經開始對這些新物種進行遺傳基因採樣,他們會對現有的物種名錄進行重新編排。”

為了能將這些生物帶出海洋來進行研究,科學家們已經為這些物種製造了36個人工模擬海洋的盒子來作為它們的棲息地。

科學家們發現的新物種包括130種軟體珊瑚——例如八方珊瑚(在邊緣長有8個觸鬚的珊瑚),以及20多種甲殼類生物——例如腿比身子還長的小蝦。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