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山村女孩雙腳出奇大 幾次嚇跑相親人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0-12-17 14:07     標題: 山村女孩雙腳出奇大 幾次嚇跑相親人



農安縣21歲的沈小晶,剛出生時腳就出奇的大。小學四年級時,因常被同學們戲笑為“沈大腳”而含淚輟學回家。21年來,所穿的鞋都是母親為她量腳定做。沈小晶身高1.70米,長相俊俏,已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一雙巨腳卻嚇跑了幾個男人。沈小晶有兩大願望:治好雙腳,要看外面的精彩世界;為自己的大腳申報吉尼斯紀錄。

    穿的鞋都是母親量腳定做

    10日上午,在農安縣伏龍泉鎮大嶺村一個農家小院裏,記者見到了沈小晶。從表面看,她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當她挪動腳步時,長褲下閃現的是一雙令人瞠目結舌的大腳。一大一小兩隻超大號的黑色膠底布鞋沒完全穿上,只能趿垃著。

    據沈小晶介紹,她出生時腳就奇大,與兩三歲孩子的差不多。蹣跚學步時,由於雙腳比同齡孩子大一倍還多,無法買鞋,母親只好為她做了一雙。小學四年級時,因無法承受同學們驚奇的目光和個別村民的嘲笑含淚離開了校園。12歲時,雙腳超過了村中所有的成年男子,母親為給她買雙合腳的鞋,曾專程來到長春,但失望而歸。從出生到現在,所穿的鞋全是母親手工製作。她小聲地對記者說:“21年了,我從來不知道穿上買來的鞋是啥感覺。”沈小晶的母親孫秀芹說:“因為給女兒要做的鞋太大,買不到現成鞋底,我就找來軟一點的膠皮,照著她的腳畫下‘樣子’,然後再做。”

    村鄰面前首次亮出大腳

    當日11時20分,一向害羞的沈小晶在自家院中坐到了小木凳上。村民們聽說記者採訪,也紛紛來到了沈家。沈小晶鼓足勇氣,在人們的驚呼聲中,脫掉了大號的黑色布鞋,然後又脫掉了白色的大號彈力襪,亮出了深藏21年的大腳。小晶的右腿比左腿粗且長,右膝蓋是常人的兩個大。

    記者找來卷尺測量,小晶的右腳比左腳大,右腳長32釐米,腳掌寬12釐米;左腳長30釐米,腳掌寬11釐米。另外,她的右腳大腳趾大似嬰兒腳丫,長7.5釐米,寬4.5釐米;二腳趾長9釐米,寬3.5釐米。令人稱奇的是,小晶左腳的大腳趾完全與正常人相同,而其他腳趾卻大得出奇。據了解,小晶的父母及哥哥的腳都正常,父母均穿38號鞋。

    一雙大腳嚇跑不少相親人

    雖然身高1.70米,長相出眾,但相了幾次親後,男方一看到沈小晶這雙大腳就搖頭而退。去年,有人給介紹了個離婚帶孩子的男子,比小晶大8歲,但該男子看到小晶的一雙大腳後也不同意了。在記者採訪時,沈小晶的父親沈維仁去柳河縣親戚家串門了。孫秀芹說:“小晶的父親是去借錢了,他要到大城市給女兒治病,看到別人家女兒出嫁,心裏急得睡不著覺呀!”

    可喜的是,小晶一直瘋長的大腳在去年夏天突然停止生長了。在沈家的木櫃中,保存著兩張滿是劃痕的X光片,這是小晶1989年在農安縣人民醫院拍的,孫秀芹介紹,醫生當時無法確診。後來,沈維仁領著女兒來到了現在的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也無法確診。2005年夏天,沈維仁領著女兒來到了農安縣寶華骨科醫院,仍沒有得到確診。

    沈小晶走路時間稍長雙腳就疼痛難忍,也從來沒有奔跑過,因此平時很少出門,除幫母親做些簡單的家務外,多數時間看電視解悶。她在電視上看到了很多疑難病症被治愈的消息,心中重新升起了希望,想到了向媒體求助。

    大腳女孩心中有兩大願望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沈小晶的臉上始終帶著微笑。只是當記者拍片時,她害羞地用雙手捂住泛起紅暈的臉頰。她說:“我家每年收入很少,為了掙錢給我看病,哥哥到長春的一家飯店打工,他經常打電話鼓勵我堅強起來。所以,我不能讓他失望,應該樂觀地生活。”

    沈小晶還說自己有兩大願望,“希望早日治好腳病,也像村中的小姐妹一樣到北京、上海的大城市去打工,看精彩的世界,掙錢孝敬父母。另外,我想我的這雙大腳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想申請,可不知道怎辦。”


資料來源:新華網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