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男人約會動機查詢表 小細節 [打印本頁]

作者: iphone    時間: 2010-12-11 10:46     標題: 男人約會動機查詢表 小細節

有男人約妳,什麼時候約妳,在哪約妳,散夥後各走各的或把妳送回家…這背後仿佛都暗藏玄機。網路最近流傳一張「男人約妳動機查詢表」,很多女網友感嘆:「經典,下次約會時一定要拿著查詢表對對看!」

「這是一個有誠意的開始,表明他早有計劃和妳約會…這男人可能只是一時寂寞了,如果妳不介意乾柴碰烈火的結果,那就去吧…想都別想了,人家只是把妳當跳板…」最近微博上一張「男人約妳動機查詢表」,被網友瘋狂轉發。據該表格,小細節能透露出內心機密。

《浙江線上》報導,上班族小岳在辦公室一提到表格的事,幾位女同事立刻圍了上來,小林以過來人的身份第一個發言:「是不是提前約妳,這點真的很重要。初次約會,如果真的在意,總是要好好準備一下的,臨時叫人,不但動機有問題,也是對人的一種不尊重,女生連好好打扮的機會都沒有。」

Lynn比較看重飯後的步驟,男生最後是否把妳送回家、有沒有發簡訊問候等,都足以表明對妳上不上心。「得提醒她們提防著點。」Lynn轉手就把表格發給幾位單身密友。話音未落,一直坐在角落的老大姐開口說:「大家娛樂一把,看過算數,這種事還能當真?」

不管準不準,表格在網路上依然瘋狂流傳,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評頭論足。許多美眉感嘆:「很不錯的表格,需要深入研究,以後出去約會,有跡可循!」而男人則直呼:「一不小心,我們被「潛伏」了。」



心理諮詢工作室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徐代越指出,任何表格如果沒有經過信度和效度的檢驗,只能作為一種參考,而無法成為嚴謹科學的測試。事實上,該表格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它透過細節所折射出的種種動機很貼近生活,容易讓人產生共鳴,但說準確性,只能是諸多可能當中的一種。

徐代越說,以最初約會為例,從心理學角度來講,除非關係很特殊,提前約總是比臨時約來得更有誠意些,可是也不排除特殊情況,例如一個男生想約某個女生很久了,卻一直不敢嘗試,突然受到鼓舞暗戀者的帖,或聽到一段激情洋溢的情歌,內心能量瞬間積蓄,突然就做出了約會的決定。

該表格背後反映的一個現狀是,玩曖昧的男生增多,讓女生捉摸不透,隨之而來的是人與人之間信任度下降,女生需要尋求更多的安全感。徐代越指出,人在潛意識裡感覺,似乎能透過這樣一張表格,起到一種自我保護的作用。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