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慾)字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0-10-16 21:32     標題: (慾)字

有位智慧老者說了一段話,從(慾)字中說明了一個人一生中所有的該與不該,但我也虛心受教而心中卻有另一種想法,但的先從人本善或惡來說,一般人認為人本善但你認為呢?人一從出生需大聲的嚎啕大哭來告知周圍的人他的到來,並與生父母簽定一段長達數年的債約,也為生父母送上第一次的苦與樂70%的父母得為子女苦惱他帶所來的負擔,擔心他的未來及一切有的更擔心養兒是否防老,生父母也須為他的到來不分日夜打拼來給予他所需求的,那智慧老者安排的人是善是惡?

一個人來到人世間為他人所帶來的喜與憂,他的一生又由前三世因果來左右,那他來到人世間也就是說是一個已有的定數像一本書一樣已有了開頭有了結尾,那他該接受嗎?他的到來不知道他的前世留給了他什麼因果讓他去承受,對一個剛到世間的生命對嗎?還是人一來世間是來受苦的並帶給別人困擾,那人本惡嗎?

在我心裡(慾)是人的根本,很好很有意義的一個字,(慾)拆開,心,谷,欠,
心像深谷愈填不滿(這樣解釋),(慾)是不能停的沒了(慾)你什麼都不想,不做,那你的明天還會在嗎?人不能沒了慾望,所有的要做的都在(慾)字裡,所有的該與不該也在(慾)字裡,但唯一的(慾)字裡真的不能有(貪)嗎?

我心裡想是要有的,為己嗎?為他人嗎?都要有,既已是世俗凡人(貪)(慾)是無法避免的,要受該有的福報,要種該有的因,要得該有的果,都需有(貪)(慾),知道嗎世俗善人更貪更慾,不貪不慾怎行善布施,

對我而言(貪)(慾)如有受之,只要能取能施,多種善因,多結善果,不求福報,有何不可你說是吧?


                                                                                                                                                                                                                天機妙語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