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小白蟻 吃空8層樓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0-10-15 10:05     標題: 小白蟻 吃空8層樓



別小看不起眼的白蟻,牠們可能把你家「吃」空。中國大陸廣西省壯族自治區北海市一幢八層大樓,就被白蟻啃蝕到只剩一個「空殼」。滅蟻人員檢查後發現,蟻巢竟重達一千公斤,大得嚇人。

被白蟻「吃」空的這棟大樓,原本是一家飯店,幾年前因為發生火災而停業至今。飯店一至八層所有裝潢幾乎都被白蟻蛀空,天花板上綴著碗口粗的棉絮狀蟻道。輕輕揭開牆上的裝飾木板,裡面全是粉末,屋內的桌子、沙發、床鋪裡也都是一個個蟻窩。

從事滅蟻工作已四十七年的羅自光,發現一個估計至少已有十年歷史白蟻總巢,是迄今為止,他發現的最大的一個蟻巢。

羅自光說,白蟻在啃食過程中,會分泌出一種酸性物質,鋼筋水泥被腐蝕後,變成了蟻道,讓白蟻一路無阻,從第一層逐漸「吃」到第八層。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