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國奇招 山羊當消防員 [打印本頁]

作者: simon81620    時間: 2010-10-15 10:04     標題: 美國奇招 山羊當消防員

高溫乾旱少雨,最容易引發火災,如何預防勝於治療?美國加州南部的聖迭戈有奇招。他們僱用了三百五十頭山羊充當「防火消防員」,主要任務就是吃掉灌木叢,避免植被茂密引發火災。

這些山羊每清理一英畝土地,費用七百五十美元,僅相當於人工費用的五分之一。此外,消防員難以攀爬的陡峭山坡,對這些山羊來說,一點都不費力。

這些山羊「工作」非常積極,很快便吃出一條條防火通道。由於配備僅需少量飲水,和幾隻負責「監工」的牧羊犬,成本低廉且效果顯著,美國其他地區如猶他州、亞利桑那州也都開始推行這一方法。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