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敢想、敢要、敢得到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0-10-14 16:25     標題: 敢想、敢要、敢得到

在電視上,看到中國籃球選手姚明到美國打球的記錄片。姚明身高 二百二十九公分 ,可是到美國打NBA職業籃球賽對他而言,卻是一項全新的經驗和挑戰。
在美國,球迷是崇拜英雄的,選手必須擁有個人魅力和絕佳的球技,才能成為耀眼的明星。然而,剛到美國時,姚明的語言有障礙,個性也比較溫和、缺乏霸氣,所以不被體主播、球評或球迷看好。
電視播出的記錄片中,姚明一出場,表情很生澀,也很緊張;在現場數萬名觀眾的壓力下,他屢投不進,腳步始終生硬地追著球跑!有一次,對手在他面前耍弄球技,也技巧地把他甩開;只見大個子姚明左擺右晃、腳步踉蹌,一個重心不穩,竟然自己跌坐在地。
這一幕,看在對手球隊眼裡,真是太可笑了。對手板凳球員坐在椅子上全都笑得前俯後仰。此時,姚明尷尬地從地上爬了起來,繼續認真比賽。雖然上場十一分鐘,沒有得到一分,但,他得到了經驗,也得到恥笑,甚至有一名美國球評公開說:「姚明只是個子高而已,他根本就不會打球!假如姚明一場球能拿十九分,他就在攝影棚裡當眾親姚明的屁股......」
這,真是奇恥大辱!姚明,你要一直被嘲笑,直到離開NBA職籃嗎?不!姚明顯然是在內心大聲吶喊說:「不!」
後來,姚明不斷地苦練球技和英語,也增加和隊友的默契;同時,他勇敢地在禁區跳投、勾射、灌籃......逐漸地,他成為球隊的第一中鋒,經常為球隊拿下二、三十分的佳績,也成為全世界知名的NBA職籃明星,而過去在電視上嘲笑他的球評,也在電視上「認錯」--當眾親吻了一隻驢子的屁股。
在我們一生中,常會被嘲笑、被拒絕、被看不起,但,我們絕不能看不起自己、也絕不能放棄自己;我們要「看好自己」,要為自己全力付出、打造自己!
西洋諺語說:「Life is just a series of trying to make up your mind.」(人生就是不斷地努力下定決心。)我相信,成功也是一連串的「下定決心與實踐」!
人,豈能自我放棄?我們都要「看好自己」,因為「勝利總在堅持後」啊!
我們都一定玩過「跳高」或「跳遠」,也都一定知道,想要跳得高,就要先下蹲一點;「先蹲後跳」,才能跳得更高!所以,有人說,「蹲下,是為了躍起!」而若想跳得遠,也是要先後退一些,再用力往前衝刺、用力奮起,才能跳得更遠,所以,「後退,是為了向前跳得更遠。」
人生也是如此。一個懂得「先蹲後跳」的人,才能成功。
人生路,有笑、有淚;就像姚明到美國打球,剛開始,打得跌跌撞撞、跌坐在地上,引來全場訕笑聲,但,沒關係,「跌倒之後,我仍將再起」啊!
挫折中,我們或許掉下傷心的眼淚,可是,那眼淚,您可以把它轉化成--「希望的淚光」。因為,我們絕不退卻,也不絕望;只要淚光中,依然充滿希望,勇敢向前,我們就能「先蹲後跳、邁向成功」。
其實,人類都因希望而偉大,也因希望而更充滿信心。但是,「希望」和「盼望」都必須努力加以實踐與力行,才能偉大;就像在踉蹌跌倒之後,必須勇敢站起、繼續打拚,才能成就自我!
也因此,人,必須擁有「勝出的戰鬥力」,才能充滿信心、愈挫愈勇!相信,有一天,過去「希望的淚光」,一定會因著我們用心努力的奮鬥,而成為「歡喜的淚光」!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