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神的歷史: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的歷史 (112MB@PDF) [打印本頁]

作者: weblooker    時間: 2020-8-26 17:54     標題: 神的歷史: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的歷史 (112MB@PDF)

【檔案名稱】:神的歷史: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的歷史
【檔案大小】:112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SD/Gi/FD/US
【上傳日期】:2020/08/2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 THE NEW YORK TIMES BESSELLER
「神」死了嗎?「神」有未來嗎?

  以史為鑑,創造二十一世紀新信仰

  這是一本關於世界三大一神宗教歷史的書。作者凱倫.阿姆斯壯(Karen Armstrong)以她切身的宗教修持體驗和淵博的宗教史知識,試圖在對照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一神觀念演變的基礎上,重新反省檢討西方這個代表終極真實與意義的符號,在過去四千年人類歷史中的功過得失,並喚起有識之士,共同思考它對當前普遍瀰漫著深沉無意義感的世俗社會,所能提供的撥亂反世之道。

  全書以猶太人從巴比倫時期的異教偶像崇拜,逐漸轉型到史無前例的真正一神概念為開端,接著討論基督教與伊斯蘭教,如何在這個革命性觀念的基礎上,重新塑造適合他們自己社會和政治環境需求的一神概念。在鋪陳過三大一神教的基本理念與架構後,作者開始轉向三大宗教後期的發展情形,從古典哲學、中世紀神祕主義,到宗教改革、啟蒙時期,以至現代的懷疑主義,每一章節均兼顧三大宗教,在同一時期或方向的對比介紹。在書末結語討論到一神概念的未來時,更強調以史為鑑對創造二十一世紀新信仰的重要性。

  作者客觀處理這個題材的寫作態度,兼容並蓄地照顧到現代多元文化背景下各次級團體的關懷,企圖以相對客觀的人文主義觀點,把絕對超越的一神概念,當成是人類歷史經驗來考察的構思。本書主題內容雖然侷限在西方三大一神教的範圍,但在基本的精神上,卻是以整體人類文化的終極關懷為依歸的。

作者簡介:
凱倫.阿姆斯壯(KAREN ARMSTRONG)
  曾擔任天主教修女達七年之久。一九六九年離開她的教派後,到牛津大學修得學位,並教授當代文學。她是英國最負盛名的宗教議題評論家之一,在裡歐貝克猶太教研究暨猶太教士與教師訓練學院(Leo Baeck College for the Study of Judaism and the Training of Rabbis and Teachers)授課。

  她也是穆斯林社會科學協會(Association of Muslim Social Sciences)的榮譽會員。她的著作包括《穿越窄門》(Through the Narrow Gate)、《初創世界》(Beginning the World)、《聖戰》(Holy War)及《穆罕默德》(Muhammad)等。

校訂者簡介:
於士錚神父
  羅馬宗座額我略大學神學系畢業,從事翻譯工作四十餘年,通曉中、英、法、義、拉丁文。

譯者簡介:
蔡昌雄
  美國天普大學政治學碩士暨宗教學博士班研究,譯有《進步的演化》、《榮格》。

【下載載點】:
https://katfile.com/uq6v8b44h5xu

https://speed-down.org/mp2gmm7jpviy

https://giga-down.com/wu1bi7sbe20h

http://www.filedwon.info/estultznfh63

https://www.uploadship.com/fe1c6dba99653226

【解壓密碼】:無

【Katfile資源總集】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