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油脂皮膚的青年人宜多吃的食物 [打印本頁]

作者: nod32    時間: 2010-6-24 12:45     標題: 油脂皮膚的青年人宜多吃的食物

油脂皮膚的青年人宜多吃的食物
資料來源:張景岳中醫藥研究中心  所屬地區:台灣
  由於油脂皮膚分泌油脂比較多,秋冬季節洗臉後沒有皮膚緊繃的感覺,不需要塗油脂,不易出現皺紋,但是容易生粉刺和面皰。尤其是青年人更易出現粉刺影響美容。油脂皮膚的人必須注意飲食調節,保護好皮膚以保持青春的活力。

  油脂性皮膚的人飲食宜清淡,多選食瘦豬肉、牛肉、雞蛋、魚、蝦、海產品、蕎麥粉、豆類及豆製品,以及含維生素、纖維素豐富的各種新鮮蔬菜及水果、乾果。因為這類食物不易堵塞汗腺,有利於汗液排出,減少皮膚的油脂性。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還能保持大便通暢,減少皮膚的油脂性。此類食物有:玉米、毛豆、豆牙、韭菜、芹菜、香椿、蒜苗、蘆筍、榨菜、洋蔥、木耳、蘑菇、海帶、髮菜、栗子、梨、杏等。

  平時可經常食用米仁,用以煮粥或者煮湯食。米仁有排毒、利水的功能,油脂性皮膚的人經常食用,有利於體內油脂及毒素的排出,防止面部生痤瘡等。

  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及油煎炸食物,因這些油脂性食物容易堵塞皮膚汗腺,不利於汗液排出,增加皮膚皮脂分泌,引起痤瘡。也不要食熱性較大的食物,以免臉部皮膚發生異常。還應少吃甜食,以免皮膚生瘡等。

作者: una540617    時間: 2010-7-22 15:39

感謝大大的分享~~~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