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莉娜.詹姆斯] 西班牙大流感:絕望邊際 (109MB@PDF) [打印本頁]

作者: weblooker    時間: 2020-6-8 00:15     標題: [莉娜.詹姆斯] 西班牙大流感:絕望邊際 (109MB@PDF)

【檔案名稱】:[莉娜.詹姆斯] 西班牙大流感:絕望邊際
【檔案大小】:109MB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6/07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本書為作者第一部小說
也同時 入圍 二○○七年 大英國協 最佳新人作家獎

一部安靜無聲又感人肺腑的小說,
描寫平凡人物在不平凡的時代裡堅持不懈的感人故事

一九一八年十月,倫敦的死亡人數激增。對史畢克父子葬儀社的亨利‧史畢克而言,替前線受了重傷、被送回家鄉等死的青年子弟兵安葬,早已成為殘酷悲慘,但又司空見慣的現實。

然而,當西班牙流感威力掃蕩,勢如破竹地狂捲而來時,眼看疫情帶走了無數的生命,又是全然不同的經歷了:這是亨利有生以來,首次感覺到死亡那股強大駭人的力量。

他無法跟尖酸刻薄、處處與他唱反調的妹妹們談論心中的恐懼,因此亨利轉向新近守寡的小學教師艾倫‧湯普森太太傾訴,於是這新的友誼逐漸將躊躇滿懷的兩人引到一個始料未及的方向……

名人推薦:
國內推薦
前行政院衛生署署長,現任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葉金川

海外推薦
「幾可亂真的平實口吻,不會過度感傷的散文風格,小說的結構也相當精緻細密。作者深入許多不同角色腦中的想法,以此彩繪出精緻細膩的肖像畫,描述流感如何衝擊已因戰爭而人口銳減的社區:從無法承受大量工作的老醫生,到亨利那個『男性化』的妹妹,她自認比行事散漫的哥哥更擅長經營家族事業,因此心中充滿怨恨。一本引人注目,值得推薦的好書。」
歷史小說協會,編輯推薦精選

「奇特非凡、令人不勝唏噓又感動萬分……這就是她刻劃人物的功力,描寫隱藏在主角心中那不為人知的恐懼與絕望,深深地吸引了讀者的想像力,讓人浸淫其中,不能自己,完全忘卻身外之物。」
《獨立週日報》

「這本嚴謹內斂、讓人緊張不安的小說,正如書中所描述的病毒般威力驚人……到了危難關頭,階級制度瓦解,一段幾乎不可能發生的愛情故事於焉而生……詹姆斯鉅細靡遺地描述了種種苦難,到了故事結尾,儼如高燒發作般震撼人心,顯示出如此可怕的災禍,所經之處必隨機捲走一切,最後不僅留下愁痛悲苦,也奪去了人性的尊嚴。
《城市生活指南》雜誌

「深沉濃烈,引人入勝……一部超級感人的故事。」
《泰晤士報》

「一部描述一九一八年西班牙流感盛行時期的故事,深沉濃烈,引人入勝。亨利.史畢克是一位繼承父業的殯葬師,久遭一群可怕的妹妹欺負。他早已習慣跟從戰壕送回來的殘缺遺體為伍,但流感駭人的威力卻令他難以招架。內心充滿恐懼和猶疑不定的情緒,使他跟新近守寡的小學教師發展出一段戀情。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
《泰晤士報》

「一本令人愛不釋手的小說,描述眾多迷人的角色間趣味橫生的關係……感人肺腑。我愛死它了。」
瑪格莉特.佛斯特

「詹姆斯生動地描寫了一場駭人的瘟疫,它掃蕩了無數的家庭,壓倒了已因戰爭而疲弱的公家機關。然而,小說家將真正想說的話,藉著書中人物對苦難的反應,提出深具爭議的論點。詹姆斯所鋪陳的背景,對書中角色孤立無援地目睹瘟疫和遭逢巨變時的反應,描寫得極其細膩逼真。這是一部文字優美,意境動人的小說。」
《衛報》

「詹姆斯極有技巧地表達書中人物對突來的災難,以及致命的瘟疫所引發的、深受壓抑的驚慌和幽閉恐懼症的感受。然而,許多當地的居民竟然還有時間去批評亨利和艾倫兩人跨越階級的交往。這是一部安靜無聲又感人肺腑的小說,一部描寫平凡人物在不平凡的時代裡堅持不懈的感人故事。」
《金融時報》

「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小說,詹姆斯以宛如電影般的小場景建構出一次大戰末期,在倫敦,人們充滿恐懼與混亂的景象,死亡以無法預知又難以控制的力量,造成一個驚世駭人的現實世界。」
《地鐵報》

「本書描繪出一次世界大戰末期,生動又寫實的人生場景。窮人困苦的生活,難以改變的社會本性,嗔恨嫉妒有時難免會殘害家庭生活,人們也逐漸意識到世界正在急速改變,諸如此類的描述,書中比比皆是。至於這兩個飽受風霜的災難生還者,讀者只能期望亨利和艾倫能安然度過難關。」
《梅史雷莎雜誌》

「文學獎也可能在最不可能出現的地方找到。拿本書來說,一九一八年的倫敦,一個深度壓抑的殯葬師竭盡全力應付急劇暴增的工作量。亨利.史畢克不僅要處理從前線送回家來等死的傷殘士兵遺體,還要竭力應付致命流感爆發後的恐怖危機。這不是一個討喜的題材,但經過莉娜.詹姆斯的生花妙筆,本書變得格外有趣……亨利跟當地寡婦躊躇不決的友誼逐漸開花,他們的友情也逐漸發展成愛情,詹姆斯帶領著主角和讀者一起走進超乎想像又引人入勝的領域。」
《約克郡晚報》

「莉娜.詹姆斯以一九一八年全球性的流感為題材,同時在這樣的背景中編織了一段中年人的愛情故事。殯葬業者亨利.史畢克在一次大戰餘波中掙扎奮鬥,不僅要在物資短缺、沉鬱悲慘的日子中求生存,還得處理與日俱增、非軍事傷亡的死者遺體。他無意中發現一位醫生的文件和信件,因而更加重了他的生活歷練。眼見國家面臨嚴重的流感侵襲危機,史畢克卻不見政府有任何安撫人心、提供協助或公開承認的動作。詹姆斯的外祖父母死於流感,以絕佳的技巧編造出一個感人肺腑的小說情節,尤其在新流感即將襲擊現今世界之際,這本書讓我們藉著栩栩如生的幻想世界,得見社會人群面臨恐怖災變時的反應。充分反映現實,讓人宛如置身其中。」
出版新訊,本月新書推薦

「莉娜.詹姆斯在書中以不同的觀點描述戰爭,逼真地記錄了一次大戰即將結束之時,最後那幾天人們面臨生死交關時的場面,鉅細靡遺地描寫了小說人物內心的思緒與情感,此外,當時的時代背景和殯葬業與我們現今的情況也迴然不同。以社會紀實的小說文體而言,這本書讓人讀起來真是暢快極了。」
《喪葬儀式期刊》 

作者簡介:
莉娜.詹姆斯 (Reina James)
在一九一八年的西班牙大流感中失去了她的祖父母,而這也正是她第一本小說《絕望的邊緣》的故事來源。二○○九年出版了第二本小說《The Old Joke》。目前和丈夫住在英格蘭薩西克斯郡。

譯者簡介:
舒靈
台大外文系畢,曾任影帶譯者、卡通動畫師、國貿經理。從小喜歡看小說、漫畫,長大愛讀西洋文學和唐詩宋詞。熱愛旅遊和學習世界各地的風俗民情;閒暇之餘,常和網友聊文學、哲學和音樂。翻譯過的小說文類有:奇幻、科幻、偵探、恐怖、文藝和犯罪驚悚。  

【下載載點】:
http://katfile.com/zolxz7oqjx4u

https://earn4files.com/e9n1hvoafd3a

https://speed-down.org/25qdnfwx6jk4

http://www.filedwon.info/5extejwqv6ui

https://www.uploadship.com/a5ed69eb18e14974

【解壓密碼】:無

【Katfile資源總集】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