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一看就懂台灣地理 (110MB@PDF@KF/EF/SD/4F/US) [打印本頁]

作者: weblooker    時間: 2020-4-20 01:37     標題: 一看就懂台灣地理 (110MB@PDF@KF/EF/SD/4F/US)

【檔案名稱】:一看就懂台灣地理
【檔案大小】:110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4/19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台灣擁有多樣化的地理面貌,但你知道成因是什麼嗎?

  台灣--這個你我居住的美麗小島,有著豐富的地理變化:高山、平原、河流、火山、盆地、海灣等;也有多樣的天氣表現:季風、寒流、梅雨;更有颱風、地震、豪雨、土石流等災害威脅著。然而這些現象是如何形成的?身處在如此特別環境的你我,不可不知其中的奧妙及原理。如此複雜的自然環境,也造就了台灣獨特的動植物生態體系,其多樣性及單位面積生物密度,是全世界生態學研究的重要地區之一。

  圖文並茂,讓讀者一看就懂

  本書分為地質、地形、氣候、水文、生態系五大部分,每個主題再從不同分類及項目,作者黃美傳具有多年地理科的教學經驗,以文字敘述各項地理現象的成因,並藉由照片及插圖輔助,圖文並茂的方式,讓讀者易於瞭解,也不致感到艱澀枯燥。

  地質:台灣島是如何形成的?台灣的土壤及地質種類分佈又是如何?

  地形:台灣是個年輕的高山島,在內外營力的交互作用下,整體的地形景觀由山脈、丘陵與台地、盆地和平原等五大地形所構成。這些地形也衍生出各式各樣的台灣地貌。

  氣候:影響台灣氣候的要素有:緯度、海陸分佈、地形、洋流等,這些要素互為影響,形成氣候變化多端、四季分明的台灣島,而平地與高山、南部與北部之間也存在著明顯的差異。此外,台灣也有颱風、冰雹、龍捲風等特殊災害。

  水文:台灣河川具有短小、泥沙淤積嚴重的特性,伴隨著降雨時空分佈不均的因素,造就台灣對水資源利用相當有限。

  生態系:台灣如此豐富的自然環境,也因此孕育出一座豐富的「生態島」,有豐富的林相,也有複雜多樣的海洋及淡水生態系。

作者簡介:
黃美傳
  國立板橋高中地理教師 教育部地理學科中心種子教師

【下載載點】:
http://katfile.com/00hetyiomfsu

https://earn4files.com/4ih5nq9nsyvz

https://speed-down.org/c449c75zblg8

http://www.filedwon.info/aqsrcv583dog

https://www.uploadship.com/c98f9cffe0f0a9a1

【解壓密碼】:無

【Katfile資源總集】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