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哪裡找工作 便利商店告訴你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10-5-20 19:39     標題: 哪裡找工作 便利商店告訴你

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繳費已是現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今天起你還可以到便利商店找工作機會。勞委會與7-ELEVEn合作,每天將最新職缺放在統一超商的ibon上,民眾可以在全國四千家門市查詢。

 

另外,為提振就業,行政院昨天祭出鬆綁國營企業員額管制等措施,國營事業今年將進用數百至一千多名新人。經濟部次長林聖忠說,現在有失業問題,希望鼓勵薪水與年齡已高的國營事業員工退休,空出員額就繼續以一比一或更高比例進用新人。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到超商找職缺的構想來自會內同仁到歐洲考察,發現很多地鐵站都有電腦求職系統。勞委會看到歐洲經驗後,覺得台灣可以做得更好,而便利商店密集度高是台灣特有的現象,於是興起與便利商店合作念頭。

 

王如玄說,把最新職缺放上ibon,除了可讓想找工作的民眾廿四小時很快、很方便找到相關訊息,對於不熟悉電腦網路的民眾也很有幫助。勞委會未來將與其他超商合作,且延伸到郵局。

 

在ibon上查詢職缺完全免費,但列印一頁工本費兩元,每頁約廿個職缺訊息。勞委會表示,收費是避免浪費資源。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