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食] 馮記上海小館 [打印本頁]

作者: ipod    時間: 2010-5-19 07:11     標題: 馮記上海小館

【 駐 國立台灣大學 記者 李祖德 報導 】
馮 記上海小館,在永和地區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老闆馮先生,曾經在台北市著名的上海隆記服務過,手藝自然不在話下。這裡的上海菜烹煮手法很道地,假日時段,總吸引無數饕客來這品嚐,可以說是聲名遠播。招牌菜色很多,腐乳肉、醃篤鮮、元寶海參、無錫脆鱔、酒糟缽大腸、螃蟹粉絲煲等,都是不容錯過的佳餚。客人劉先生說,自己是在大陸經商,每次回國,就一定要來這裡報到。

腐乳肉是在每一桌都可以看到的菜,和東坡肉的做法類似,把五花肉加進紅糟豆腐乳煨製,持續燒上三個小時,湯汁還能夠沒被收乾,保持甜美的醬汁,真是不容易。用筷子輕輕一切,Q彈的外皮就可以分開,還可以看見原本浮在肉上的醬汁緩緩流下,真是誘人。吃起來有很濃烈的香氣,豬肉完全吸收腐乳的味道,讓人感覺到滿足。

醃篤鮮用金華火腿、老母雞及豬大骨慢慢去熬製,是很費工的傳統上海菜。湯汁呈現乳白色,可見已經將食材的精華燉煮出來。將煮好的湯汁加入豬肉、百頁結及青江菜,滋味很濃郁,喝下一碗,整個身體都會暖呼呼的。元寶海參則是用婆參及豬蹄筋燒製,膠質很豐富,口感軟Q順口,吃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另一道酒糟缽大腸是私房料理,只要吃過的人都會說讚!大腸清理的很乾淨,不帶任何穢味,加入油豆腐、嫩筍、家鄉肉去燒,調味醬料則使用紹興酒糟,那濃烈的香氣就可以讓人扒上好幾口白飯。大腸煮的火侯剛剛好,口感軟嫩,還有紹興酒的香氣;豆腐則吸收精華的湯汁,一口咬下,汁液在口中噴發,是絕妙的好味道。



馮記上海小館
電話:02-29294104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注意事項:每月第二、四周的周一休息。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