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消費] 橘子工坊飲料店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10-5-16 11:07     標題: 橘子工坊飲料店

橘子工坊飲料店 menu,健康橘子工坊飲料店,橘子工坊飲料店分店,橘子工坊飲料店加盟,橘子工坊飲料店 logo,台中橘子工坊飲料店,新竹橘子工坊飲料店,橘子工坊飲料店電話,健康橘子工坊飲料店 menu,橘子工坊飲料店地址,板橋橘子工坊飲料店,橘子工坊飲料店營業時間,橘子工坊飲料店外送,橘子工坊飲料店門市,橘子工坊飲料店 新莊,橘子工坊飲料店內湖,橘子工坊飲料店菜單,橘子工坊飲料店 桃園,桃園橘子工坊飲料店,橘子工坊飲料店 板橋,橘子工坊飲料店中和,橘子工坊飲料店目錄,三重橘子工坊飲料店,中壢橘子工坊飲料店,橘子工坊飲料店內湖店
健身教練小黃,和曾任五星級餐飲主管的凱莉,三年前因天真,租下三坪 店面,摸索飲料市場。 由於外行,做果茶不沿舊習加濃縮果醬,反依想像,加現挖果肉。 要調單價,再加粉圓、椰果,以 QQ 鮮果茶,一炮而紅。


如今店從三坪變10 家,還將進軍中國,證明想法加耐操,外行也能打敗內行,驚動市場。


採訪 ╱ 蔡佳玲 攝影 ╱ 林鼎皓



「百香果含 16 種營養,是養分非常高的水果,老闆你真內行,怎麼想得出在綠茶加百香果和 QQ ?」 健康橘子工坊老闆小黃,到三總外送 50 杯鮮百香果 QQ 綠茶(加粉圓和椰果),聽護士這麼讚美,忍不住偷笑,和創業夥伴兼女友凱莉同聲說:「其實是我們外行,才會創造出這種配方!」


三坪起家,求助無門

 

 

體育系畢業的小黃,在亞力山大當健身教練時,和剛從中國頂新集團離職、管過華北 30 幾家餐廳的凱莉,陷入師生暨姐弟戀,共同編織開店度人生的美夢。 三年前,小黃的學生通報,內湖有店面招租,優點是鄰近科學園區、辦公大樓、三所學校,消費力驚人;缺點是才三坪大,更正確講,只有一面牆。

他們貪圖前者,莽莽撞撞把牆租下。考慮客層涵蓋老小,咖啡只有上班族喝,市場不大,轉而鎖定珍奶、果汁、泡沫紅茶,是籌備初期唯一正確的抉擇。 接著問題來了:茶怎麼煮?他倆去食品展問廠商:「我們要創業,能不能教我們煮茶?」對方有答等於沒答:「茶水比例是 1 比 6 ,其他是商業機密,無可奉告。」

 



他們得知新竹芎林有茶葉商,多次去試茶,回家摸索煮法,把每刻、每分的變化做記錄,才知水溫、糖漿、奶精品牌,都會影響色澤口感,邊賣邊修正,如此店倒不了,卻也沒法大好。
  

現挖加料 獨創熱賣

 



「園區有品牌的連鎖店這麼多,我們拿什麼和人比?」他們很有危機意識。剛好小黃愛吃的百香果,放太久變得果香四溢,他們實驗成癮,把果肉挖出來,加到綠茶,發現酸甜開脾,興奮地以此為主打,標榜新鮮現挖,只賣 20 元,當作犧牲打、帶路貨,用餐時段果然吸引上班族大排長龍。 凱莉解釋:「一般店家賣果茶是加濃縮果醬,但我們是生手,人又笨,直覺果茶應加新鮮果肉,再辛苦也得挖,沒想到大受歡迎。」


生意愈好,他們愈要挖到半夜 2 、3 點,愈挖愈哀怨,還有營業額很高、毛利卻很低的問題。財務看過損益表,建議這既是熱賣商品,應提高單價。 他倆怕漲價得罪顧客,只好加料:加粉圓貴 5 元,加椰果再貴 5 元;兩者都加,取名QQ,賣 35 元(現今單價)。從此點這新品的客人,竟比百香綠茶多 10 倍。

如今小店已從三坪 變 10 家,早上去電叫外送,下午才會到,還有顧客為插隊,想辦法和店長攀關係。外行的傻勁,讓他們做了內行人沒想過的嘗試,飲品市場因此多了 1 對不可思議的天兵。

 

官方網站:

橘子工坊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