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好文轉貼] 用心看……老婆 [打印本頁]

作者: sheep    時間: 2010-5-15 02:22     標題: 用心看……老婆

 

常常聽到身邊的男性好友懊惱地說:「做男人真運滯,事事也要向老婆匯報。要應酬交際,也先得老婆批准;眼睛若稍不經意地落在別的女人身上,便換來老婆的大審判;假期、節日總是老婆的專利日。做老公的彷彿已習慣了老婆為他編排所有活動;儘管是十萬個不願意,做老公的也得陪老婆巡迴各大小商場,手執老婆大包小包的戰勝品……你看,老公活像是老婆的傭人!」

總稱為老婆大人

 朋友們總稱呼老婆為「老闆」、「大帝」或「弗人」時那種畏懼,彷彿告訴我們,女人是世上最野蠻、最專制的動物。老婆真的這麼可怕嗎?!

 某天,我的好友甲歡天喜地告訴我,他的老婆將要到外地公幹,所以他非常期待這難得的七天假期,心想定可無拘無束地玩個痛快,盤算約會哪些好友知己暢飲達旦,又計劃無限制地瀏覽互聯網、任意地四處逛。對能脫離老婆魔掌的一天,朋友甲確實期盼。

身邊伴侶竟是生命的泉源

 當我致電恭賀朋友甲難得自由時,卻驚訝地聽到他那沒精打采的回應。原來,朋友甲並非如他所預料般享受沒有老婆在身邊的日子。跟豬朋狗友吃喝玩樂的日子並不愜意;獨自閒逛亦不見得歡愉。在沒有老婆的日子,沒有佳餚美食、洗熨服務只算閒事,最令他懷念的是老婆的作伴和關懷。夜闌人靜時,朋友甲拿老婆的照片,發現以往眼中老婆的專橫,竟反映老婆是他生命的泉源,令他的生命添上姿采和變得實在。最後,朋友甲竟冀盼妻子早點回家。

 為何平日我們厭倦的人,到頭來竟然是我們最珍惜的人?要閱讀老婆的信息,得先從觀察開始。別小看觀察,很多男人打從結婚當天背誦了老婆的資料,以應付婚禮上姊妹們刁鑽的問題後,彷彿以為已完全摸清老婆的心思和底蘊,便不再留心老婆的種種。但請男士們再細想下列的問題:

 老婆最期待的是甚麼?

 老婆最難忘的是哪一天?

 近月最令老婆困擾的是甚麼?

 怎樣可以令老婆有個驚喜?

 老婆最不喜歡你做甚麼事情?

 老婆最疼愛的是哪些人?

 老婆近日的身體有甚麼不適?

 老婆最自豪的是甚麼?

 老婆最害怕的又是甚麼?

多解讀妻子的心思

 假如眾男士能用心明白老婆的需要,那定可理解老婆的行為。例如原來老婆最害怕的是失去了你,所以她總要做「跟得夫人」,以免別的女人走近你。所以你只要大方地介紹女性友人予老婆認識,便可以釋除她心中的疑慮。又如她常嚷要減肥,其實是害怕你會嫌棄她,那你不妨給予她多些肯定和欣賞。再如老婆近日心情壞透了,原因是肩膊有點疼,故不停地向你嘮叨。因此,當午飯的時候,你不妨給她一個SMS噓寒問暖一番,或親自處理家務,好讓她能有充分的休息。

 說到底,男士只要用心去觀察老婆的喜怒哀樂、一舉一動,便可以解讀老婆的身體語言,才能明白老婆的需要。錯誤解碼,只會令自己錯過了一些重要的信息,最後只會捉錯用神,增加彼此間的隔膜,令關係日漸疏離。用心去問,用心去聽,自然能抓緊老婆的心事。

 試試用心看你的老婆,你定會更明白她,說不定會對她寵愛有加。

作者: mayzi200e    時間: 2010-10-12 00:53

很棒的文章~~~~謝謝分享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