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美食] 天山紅棗 [打印本頁]

作者: virage    時間: 2010-5-12 18:33     標題: 天山紅棗

紅棗是台灣人進補時常用的食材,許多養生料理都會使用紅棗入菜,也使得台灣每年的紅棗食用量高達80萬噸,但台灣本土種植的的紅棗只有60公噸,高達79萬噸的落差,全部仰賴進口輸入,換句話說,台灣人幾乎都吃外國棗。

市場上形形色色的紅棗產品琳瑯滿目,許多都是由國外進口,而去年消基會抽查紅棗等中藥類商品,發現近五成有農藥殘留,甚至有已被禁用的DDT、BHC等農藥,這樣的紅棗吃下肚裡,難免讓人擔心受怕。

面對化學殘留的危機,有機種植的風潮也越來越盛行,曾在中國發展紅棗農業、有「紅棗達人」之稱的史中興,即在苗栗公館地區,以無農藥、有機與天然的方式,成功栽培出新疆品種「天山紅棗」,所栽種出的紅棗不僅甜度滿點,果肉厚實甘甜,也獲得公館鄉農會協助認證。

除了「天山紅棗」之外,史中興也利用四月到六月時,棗樹所長出的嫩芽,製作出風味清甜、茶韻甘香的「棗芽菁」棗葉茶,成為全世界的創舉,創造出不同於傳統茶葉的獨特新茶味。

還在吃外國紅棗嗎?何不換個口味,試試本土栽種的有機紅棗,讓自己進補時不只吃到美味的滿足,也能夠吃下真正的健康。

 


官方網站:
天山紅棗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