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HP實驗室把螢幕面板換成塑膠的 [打印本頁]

作者: kook1130    時間: 2010-5-11 17:26     標題: HP實驗室把螢幕面板換成塑膠的


Kindle和其他電子墨水顯示器都是黑白兩色,原因是沒有光源,很難產生豐富的色彩。這是HP Labs的"roll-to-roll"(捲軸式)塑膠顯示器製造技術,使用彩色電子墨水的範例之一。HP Labs利用3個不同的色層產生最亮的顏色。
未來的應用包括遊戲和商店招牌用的環繞式螢幕。
HP Labs的資訊平面實驗室主任Carl Taussig表示:「在10年之內,玻璃螢幕將會和今天的CRT(映像管)螢幕一樣,成為過往的記憶。」


走進位於Palo Alto的HP Labs,正在接受測試的塑膠顯示器,未來將取代多數可攜式裝置現用的玻璃顯示器。塑膠可製成更薄、更輕,且更經濟實惠的顯示器。


這是一片正在利用壓印程序刻入電阻器的塑膠薄膜。它的厚度只有50微米,相當於一般紙張的一半;重量也比普通顯示器採用的玻璃輕40倍。


這項技術運用到實際產品的範例之一:美國軍方目前採用的可彎曲腕部顯示器。戴在手腕上的顯示器,使用有彈性的太陽能電池和電子墨水顯示相關資訊。
這種手腕顯示器是由HP Labs分出的Phicot公司製造。第一批原型將在2011年推出。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