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良鵣的亞空間(《網球鞋女孩》“輕覺醒”小說) [打印本頁]

作者: chao2467    時間: 2010-5-10 03:44     標題: 良鵣的亞空間(《網球鞋女孩》“輕覺醒”小說)

   良鵣的亞空間(《網球鞋女孩》“輕覺醒”小說)     

 

   《網球鞋女孩》是一部都市青春覺醒小說,作家楊依射透過青春族群的感情世界與夢想的追求,探索與思辨人的「生存價值」,以及追尋生命覺醒的文學創作。

      

   《網球鞋女孩》將青春覺醒、動漫美學、人生哲理、城市生活與文化觀察等等融冶於一爐,小說中良鵣、良麒與小景之間的友情與愛情故事,充滿著戲劇的色彩,良鵣的追逐夢想與小景的青春迷惘、啾太郎的隨性逐流與良麒的務實性格互相對應,交織了一個極富於張力的青春世界。作者特別用心著墨於小景內心世界的感受,纖細入微地描述小景內心的掙扎、懷疑與心理變化,此為本書最為精采之處。

 

    然而作家楊依射創作《網球鞋女孩》的目的並不止於此,小說以「夢想」有如「那耀眼得猶如太陽光線的色彩」為起始,點出了「夢想」為人之生存價值的核心,書中不停息的透過互相對話和小景的意識思辨,將動漫畫背後所隱藏的哲學意義一一浮現出來。作者以哲理與抒情交織的敘述,看似輕鬆的筆調,實質用意深遠地反思生命的內在力量。

 

    在這思想、體制僵固的社會,人有的時候會隨俗的遺忘自己的堅持與夢想,

需要外在的事或物來提醒。良鵣與小景穿上網球鞋,提醒自己已經走在「覺醒」的這條路上,堅持自己,勇敢地追求夢想,這是本書寓意深刻的以《網球鞋女孩》為書名的原因,希望讀者能夠在喜愛之餘,也從中獲得勇氣,追求自己的夢想。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