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12吋超級高跟鞋 [打印本頁]

作者: nobody    時間: 2010-5-8 18:31     標題: 12吋超級高跟鞋

高處未算高?號稱「鞋子建築師」的羅馬尼亞設計師阿爾布(Mihai Albu),最近設計一款鞋跟高達12吋的超級高跟鞋,售價高達1200歐元(近1.2萬港元)。不過有網民便炮轟,如此高跟的鞋不但行路會跌倒,還隨時扭傷腳。

 

高跟鞋向來是時尚之一,近年更愈出愈高跟,但阿爾布今次設計的鞋跟高度,至少是其他國際設計師作品的兩倍。阿爾布說﹕「高鞋跟有好處,因為很多婦女並無長腿。她們可重定腰部位置。若一個女人已有5呎9吋高(175厘米),她穿上這鞋後會更高人一等。」

 

網民炮轟易扭傷腳

 

這款被形容為「摩天樓」的超高高跟鞋,不僅鞋跟高達12吋,鞋款造型亦很獨特,儼如3隻黑色楔形涼鞋重疊組成。這鞋運用高科技建築學配合設計,採用人手製造。儘管新鞋僅提供細碼,定價高達1200歐元(羅馬尼亞人平均月薪僅450歐元),但阿爾布表示已接獲數十訂單。

 

時裝雜誌Fashion Insider.com主編瓊斯(Marcellous Jones)說﹕「雖然這是不尋常,但我們可以預期,很多其他時裝店也會這樣做。這種鞋不切實際,但會有女人敢於穿著。」他指出,已故英國殿堂級時裝設計師麥昆(Alexander McQueen)的遺作,也有12吋高跟鞋。

 

對於這款超級高跟鞋,有網民炮轟說﹕「鞋子雖夠酷,但會損害腳掌。我不認為一個女人怎能穿這鞋走路而不跌倒。」也有網民諷刺,最好穿這款鞋來抹天花。

 

結合數學建築藝術 視作雕塑品

 

建築師出身的阿爾布,20年來對高跟鞋情有獨鍾。他喜歡結合數學、建築和藝術創作,把日常用的鞋子化為「雕塑品」。

 

除了嚇人的鞋跟高度,他在法國皮革上鑲加寶石、羽毛、鏡子等之餘,還會利用角度,令鞋子呈現不同的外觀。他過去的前衛作品包括﹕在涼鞋的鞋跟頂上掛一個骷髏頭面具,面具上更「爆出」一撮孔雀羽毛;他還設計了類似玻璃花瓶的靴子等。

 

 


作者: una540617    時間: 2010-7-22 15:33

謝謝大大分享~~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