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 Google Editions 線上電子書服務 即將登場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10-5-6 18:42     標題: Google Editions 線上電子書服務 即將登場

早在去年於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上,Google便對外宣佈即將於隔年推出全新電子書服務,並且宣稱使用者只需透過網路瀏覽器即可閱讀。而目前Google則是正式宣佈:全新的電子書服務「Google Editions」線上電子書服務將於今年6月或7月間開張。

 

今年電子書的相關議題仍持續發熱,除了電子書內容製作技術持續擴展之外,不同於亞馬遜Kindle以閱讀電子書功能為重心,各家也紛紛推廣旗下可應用於電子閱讀的平板電腦硬體。 而Google此次將推出的「Google Editions」線上電子書店服務,將與各家出版商合作書籍內容,並將以現行出版過的書籍內容為主。

 

而使用者將可能直接透過一般電腦瀏覽器,或者是透過智慧型手機、電子閱讀器等行動載具閱讀。 而在電子書規格方面除了可以現行ePub格式呈現之外,亦可相容於亞馬遜的Kindle電子閱讀器。

 

而目前Google方面並未透露太多詳細細節,但可確定的是:Google將提供最簡單的使用模式,讓使用者能以最輕鬆的方式進行閱讀。

 

當Google也加入電子書市場之下,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已經投入這塊領域的廠商 (例如亞馬遜,以及今年投入市場的蘋果等廠商),而對喜愛閱讀的使用者而言,除了能有進一步的選擇之外,也預計可體驗享受更為進步的電子閱讀技術。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