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工作態度 年輕人求職關鍵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10-5-5 13:46     標題: 工作態度 年輕人求職關鍵

教育部技職校院南區教學資源中心與天下雜誌5月4日在正修科技大學舉辦「2010就業力論壇」,吸引上千名技職體系學生到場聆聽,業界代表一致認為,「工作態度」才是決定年輕人應徵時錄取與否的關鍵。

 

論壇由Cheers雜誌副社長劉鳳珍擔任主持人,與會者為教育部技職司長林騰蛟、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行政院青輔會第二處長施建矗、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方俊雄和正修科技大學校長龔瑞璋,產、官、學3方專家代表面對面與學生座談。

 

由於不少台灣年輕人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麥當勞打工,因此特地請來台灣麥當勞總裁李明元分享職場新人如何具備優勢。 「如果把人比喻成產品,那麼失業就像產品賣不出去一樣,如何把自己的品牌、價值提高,是現在大學生必須積極思考的問題」,李明元認為,年輕人工作的穩定性、抗壓力、溝通能力等態度,勝過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表現。

 

施建矗向在場學生喊話:「態度是可以培養的。」他呼籲大學生應利用大學4年積極接觸社團、志工、班級幹部等管道融入社會,「從實作中學習一切基本精神」。

 

林騰蛟則勉勵技職體系學生繼續加油,他說:「優異的實作能力與柔軟的工作身段,一直是技職體系學生就業利器。」龔瑞璋則強調未來正修科大會持續擴展產學結合培育模式,並落實專業證照考取,「讓技職學生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