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PPS 亂碼解決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10-5-1 21:19     標題: PPS 亂碼解決方法

PPS網路電視軟體啟動後,選單及文字都是亂碼。這個問題常發生在以下系統:

  1. Windows Vista
  2. Windows 7

少部份情況發生在 Windows XP SP2,那是 PPS 的語言辨識功能和較新的 Windows 版本有支援上的問題,如果您下載 PPS 並安裝啟動之後,出現的選單都是亂碼,那麼您可以試試看以下方法。

 

使用 Microsoft AppLocale 公用程式

 

它是一個 msi 檔案,直接滑鼠雙按就會出現安裝視窗,這是 Microsoft 的套件不是什麼私人軟體,請放心安裝吧!

 

安裝apploc後,按『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Applocale』→『Applocale』→下一步 → 『瀏覽』 → 選擇ppstream主程式 → 在選擇下一步 → 程式的語言選中文簡體,就可以解決亂碼的問題了。

 

如果 AppLocale 發生令其它安裝程式產生亂碼問題,請先卸載 AppLocale ,再重新安裝。

 

AppLocale 剛安裝好的時候, 是沒有 AppLoc.tmp 這個文件的. 自己在 AppLocale 的安裝目錄內, 弄一個0字節 AppLoc.tmp 文件, 並點擊鼠標右鍵在檔案屬性裏把它設為唯讀[只讀]屬性,確定後退出重啟電腦,就可以一勞永逸地避免亂碼出現。

 

如果不想卸載 AppLocale 再重新安裝,就用記事本把 AppLoc.tmp 打開,把內容清空然後給這個文件加上只讀屬性,重啟就可以了。

 

工具下載:

PPS 亂碼解決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