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找工作 三分之一大學生英文不夠用 [打印本頁]

作者: plurk    時間: 2010-5-1 15:03     標題: 找工作 三分之一大學生英文不夠用

景氣回溫、企業陸續開出職缺搶人。不過,yes123求職網分析指出,目前開出的職缺當中,超過兩成要求「精通」英文;但已登錄履歷的求職大學生中,卻有逾三分之一自認只算「略懂」英文,顯示目前大學求職者的英文與企業需求仍有落差。

 

根據yes123求職網分析,現有職缺中,以競爭激烈的行銷企劃、專案管理一職,最重視英文能力。在yes123求職網上,相關領域開出的職缺高達四成以上要求「精通」英文的聽、說、讀、寫。

 

其次像是教育/輔導/學術、行政/總務/法務等工作,也分別有三成到四成要求精通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

 

yes123求職網經理洪雪珍指出,英文能力已經是求職力的一部分,具備「普通」程度的英文讀寫能力,更可以說是一般中型企業入門能力。若是求職者自認連普通的讀寫能力都沒有,想要在求職市場上謀得理想工作不容易。

 

ETS(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台灣區代表總經理王星威指出,近年中型以上企業幾乎都會要求一定的英文能力,因此,履歷表上只有「學歷」已經不夠,求職者最好還能附上相關語言證照以及專業證照,「兩照一歷」才算充分。

 

至於英文要達到何種標準,才有利就業,不會變成求職障礙?王星威指出,稍具規模的公司常將門檻訂在多益分數四百五十分、或五百分以上。一般認為,這樣的程度至少閱讀以及回覆英文電子郵件沒有問題。

 

也有部分企業將標準訂得更高,例如華航選擇空服人員時,就將標準訂在多益五百五十分以上。想要在履歷表上填上英文精通、英文佳,則至少要有七百五十分、甚至八百分以上才算夠格。

 

企業對英文門檻明顯變高,但yes123求職網分析發現,多數求職大學生對自己的英文沒信心,敢自認「精通」英文的大學求職者僅有一成五,約半數自認英文能力「普通」,還有超過三分之一自認對英文只算「略懂」,連「普通」都達不到。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