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家庭必備中醫實用百科【基礎篇、養生篇、實用篇】 (515MB) [打印本頁]

作者: hibye3721    時間: 2017-12-16 18:34     標題: 家庭必備中醫實用百科【基礎篇、養生篇、實用篇】 (515MB)

【檔案名稱】:家庭必備中醫實用百科【基礎篇、養生篇、實用篇】
【檔案大小】:515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SS/DF/KF/CS
【上傳日期】:2017/12/1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家庭必備中醫實用百科【基礎篇】
  本書集千古妙方之大成,其中涵蓋了診斷、治病、保健、美容、養生等,並融合多種療法於一體,內容豐富、詳實,實用性高,對個人保健養生大有裨益,為家庭必備之指導用書。

中醫的基本學說
(一) 五行學說
  「五行」是指金、木、水、火、土,是構成宇宙萬物的五大基本要素。五行的生剋,要求恰如其分,既要防不足,又要防太過
(二) 陰陽學說
  陰陽協調,則身體健康;陰陽失調,則百病叢生。它是中醫學的理論工具和方法論,是中醫學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三) 精氣學說
  中醫學認為人是由天地之精氣相合而產生的,天地之精氣是構成人體的基本物質。
(四) 臟象學說
  人體是由五臟、六腑、九竅及五官等構成的一個複雜系統,每一要素與其他各因素都存在著聯繫,形成一個複雜交織的立體網路。
(五) 經絡學說
  經絡是研究人體系統的功能及與臟腑互相關係的理論,而針灸方面和經絡學說的關係非常密切。
(六) 天人相應學說
  人體的健康,不僅受氣節變化、地理環境的影響,還受時間運轉的影響,人要保持健康不生病,就必須順應自然,適應四時氣候和晝夜規律,以保持人體內外協調。
(七) 中醫四診
  瞭解病情有四:望、聞、問、切,謂之四診,綜合四方面所瞭解的情況,才能全面掌握疾病各方面的變化,得出正確的診斷。


家庭必備中醫實用百科【養生篇】
中醫學的養生防老方法,是以預防疾病、保健益壽為目的。
本書涵蓋多種養生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內容豐富、詳實,實用性強,
對個人保健及養生將大有裨益。

中醫飲食養生要訣
  人壽百年不罕異,多因七情六慾起。
  修身要訣宜切記,君子之人能節制。
  常令充實勿空虛,日食需要少油膩。
  大飽傷神饑傷胃,大渴傷血多傷氣。
  饑餐渴飲莫太過,免致膨橫損健康。
  醉後強飲飽強食,未有此生不生疾。
  人資飲食以養生,去其甚者自安適。
  食後徐行百步多,手摩臍腹食消磨。


家庭必備中醫實用百科【實用篇】
    自古以來,中醫的研究和運用就非常受到重視。

  而中醫學博大精深,各種處方、療法更是浩如煙海;
  本書融合多種療法於一體,內容豐富、詳實,就算不是中醫師的您,也能一目瞭然!

  食物與藥物治病同出一理,因為「藥食同源」。

  食物治療或美容的基本方法,主要是袪除病邪,消除病因,協調臟腑的功能,糾正陰陽偏盛偏衰的病理現象,使其在最大程度上恢復至正常狀態,重現旺盛的生理功能。

  而根據五味入五臟的原理,具有不同性味、歸經的食物,就能對人體相應的臟腑經絡有一定的治療、保健作用……

【下載載點】:
https://subyshare.com/9rwsx3u3n8it

https://depositfiles.com/files/v0y9qb292

http://katfile.com/4586ekiwd8rk

https://crazyshare.cc/dc9e3aab450d64de

【解壓密碼】:無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