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MDB View 直通 Access 資料庫內容 [打印本頁]

作者: adj    時間: 2007-11-30 10:31     標題: MDB View 直通 Access 資料庫內容

MDB View 允許使用者在未安裝 Access 程式的狀況下,也可以正常開啟MDB格式資料庫,提供完整的資料庫內容顯示,並具有資料檢索以及輸出成HTML與CSV格式的功能。

資料庫格式目前已經不下有十數種,小則DBF(DBase)格式檔案,大則像 Oracle 等大型資料庫,但 MDB 格式資料庫檔案還是至今最多人使用的個人以及小型辦公室資料庫檔案之一,使用 MDB 資料庫唯一的缺點,就是需要在你的電腦上裝有 Microsoft Access 程式,不過現在你可以用 MDB View 直接開啟 MDB 資料庫,檢索並搜尋其中資料。

除了具備資料庫檢索查詢的功能外,MDB View 也具有相當完備的資料表輸出功能,可以將 MDB 資料庫中的內容,輸出成 HTML(具有CSS格式的顯示能力) 以及 CSV 格式,方便資料在 Excel 以及其工具流通。MDB View 也支援顯示加密 MDB 資料庫內容的功能,

由於 MDB View 是免費的程式,本身並不包含微軟的 MDAC 套件,在正式安裝使用前需到微軟官方下載網站上,下載 MDAC 2.1 以後的版本安裝,程式才不致發生異常錯誤訊息。

如果你需調閱 MDB 資料庫中部份資料,而正在使用的電腦又沒安裝 Microsoft Access 程式,使用 MDB View 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下載檔案:

MDB View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