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女性] 婦人受子宮下垂所苦 打個噴嚏就漏尿.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6-8-24 11:39     標題: [女性] 婦人受子宮下垂所苦 打個噴嚏就漏尿.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一名48歲陳姓婦人,自然產1名子女,因長期從事清潔等體力性工作,5年前開始常常覺得陰道有下墜感,偶爾打噴嚏會漏尿。甚至後來還有膀胱脫垂問題,陰道口常有一個球卡著的感覺。因子宮下垂日趨嚴重,生活品質每況愈下,才鼓起勇氣求醫,並接受手術治療。

d1048807.jpg
▲ 婦人受子宮下垂所苦 打個噴嚏就漏尿(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黃彥華說,婦女骨盆器官脫垂盛行率約30~45%間,但大部分女性卻選擇忍受。其實大多是因為害怕子宮需要切除,以及擔心住院會影響家庭生活作息,而不願意接受治療。

黃彥華表示,以上個案代表台灣許多女性的問題,因傳統脫垂治療手術效果不佳,往往術後半年到一年間便復發脫垂,大部分女性也就選擇放棄治療。

脫垂手術有解 不須再切除子宮

但隨著醫療進步,子宮脫垂及應力性尿失禁手術治療已經可以同時進行。手術是從陰道進行手術,不須開腹,避開膀胱,傷口小,因此併發症也較少。這種以網膜懸吊的手術方式復原較快,不需切除子宮,2~3天即可出院。

母親節快到了,黃彥華提醒子女們多關心媽媽健康,如果發現媽媽有漏尿、失禁、子宮膀胱下垂問題,應鼓勵和陪伴她完成治療。

**********************************************************************
   有病趕快找醫生處理,並陪伴她完成治療。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