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轉貼] 小米鮮蝦疙瘩湯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6-8-23 13:46     標題: [轉貼] 小米鮮蝦疙瘩湯

20140729091036575.jpg
  【小米鮮蝦疙瘩湯】

  原料:
  小米約50克、麵粉4大勺、鮮蝦3-4只、西紅柿1個、肉餡約50克、香菜末或者香菜末適量、清雞湯或者清水1大碗
  調料:
  鹽適量、料酒1小勺、雞精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
  1.西紅柿洗淨切小丁,鮮蝦去殼去紗線洗淨備用,小米淘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煮成8分熟的小米飯。
  2.然後將小米飯撈出來,瀝乾水分。
  3.麵粉放入容器中,然後把煮好的小米飯倒入麵粉中。
  4.用筷子攪散,使每粒小米飯都均勻的裹上麵粉,滾成一個個小面球。
  5.炒鍋燒熱倒入2勺植物油,油溫5成熱後,倒入肉餡炒散,烹入料酒炒勻。
  6.倒入西紅柿丁炒至西紅柿變軟。
  7.倒入清雞湯煮滾。
  8.待湯沸騰後,倒入小米疙瘩,用筷子輕輕撥散,防止黏成一坨,用中火煮約1分鐘。
  9.再放入蝦仁,煮至蝦仁變色打卷,就可以關火了,起鍋前加入適量雞精和香油調味,再撒入香蔥末或者香蔥末增香即可。


  提示:
  滾小米疙瘩的時候,小米飯不要一次性都放入麵粉中,以免小米疙瘩太濕粘在一起,要保證滾好的小米疙瘩是一粒粒的才好。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