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股挑戰萬點的條件 留意5大關鍵訊號安心賺】 [打印本頁]

作者: 期貨思瑤    時間: 2016-8-22 11:38     標題: 【台股挑戰萬點的條件 留意5大關鍵訊號安心賺】

台股挑戰萬點的條件 留意5大關鍵訊號安心賺


這波行情強勁得實在是跌破法人的想像,轉眼間,在9000點上面打出3個星期的盤整區間後,再往9200點靠近,這難道意味著台股要以9000點當跳板,然後直接仰攻萬點?
讓我們來好好的打開心胸,接受未來任何可能的狀況,來看看市場難以想像的高點,台股是不是有「上萬點」的條件!如果挑戰萬點「任務失敗」的話,投資人又要如何事先看出,並且全身而退呢?
什麼!?現在來談台股「挑戰萬點」的條件會不會太早了?的確,這波的資金行情總是會有個盡頭,因此不敢看得太樂觀。不過,台股漲到這個地方,最高一度來到9200點,而且新台幣也一度往31元大關逼近,不得不令人對於這個行情的波段高點,產生點想像力,如果台股真的要在這裡、在今年挑戰10000點,那又會有什麼跡象出現呢?讓我們先來做好準備!
下次高點落在2017年
首先,筆者不得不老實說,今年攻上萬點的機率還真的有點嚴苛!除非是外資的熱錢真的很多。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就景氣循環的概念來看,近期國發會發布上次景氣高峰居然是在2014年10月,而台股高點則是在2015年4月的10014點,這是少見的景氣與股市高點不同調情況,因此筆者推算台股下次的波段高點,最快應該會落在2017年10月前後,也就是明年下半年才較有可能。
因此,現在就起漲的話有點太早了,畢竟還有1年多的時間才會見下次的高點,以這個時間波來推算,今年年底必然還會再回檔修正一次。
所以,台股今年要直接挑戰萬點的機率,目前來看只有20~30%而已,雖然不是很高,但仍然要和投資人探討各種的可能性與條件,才能夠先做一些預備,因為這也不是不可能的!
由於離上萬點的距離,僅剩800、900點的空間,加上7月底外資摩根士丹利及8月中里昂分別看好台股上9500點,因此不免讓人想到重上萬點的可能性,最主要是外資持有台股在新興市場的比重仍然低於MSCI所建議的部位,因此外資還有加碼空間,加上台股有「高殖利率」的吸引力,以及物聯網與電動車的題材,讓外資的資金源源不絕的流入。
留意9月5大央行會議
而今年截至8/16為止,外資已經大買台股近4500億元,這個數字已經逼近2009年外資大買超5100億元的10年高點了,這也讓我們不得不去思考,既然外資買得這麼的用力,我們似乎要對台股多點信心、多點想像力!

回過來看,大盤要上萬點的條件,關鍵在於9月的5大央行利率會議,因為9月幾乎是一週至少一個重量級央行在開會,隨時牽動股市的敏感神經。

像9/8是ECB的利率會議,市場預料在英國脫歐之後,ECB將會進一步擴大寬鬆或降息,以防止可能的經濟衰退;接著9/15英國央行將再開會,看看是否再降息1碼,而9/21則是日本央行開會,也得看是否加大寬鬆或購買ETF的力道;最後的重頭戲,則是在於9/22的美國聯準會會議是否會升息?依目前的情況觀察,9月升息的可能性接近20%,而12月的升息則是高達55%。當然,還有我國央行在利率連4降之後、會不會出現連5降?這些都是影響外資熱錢的關鍵因素,以及挑戰萬點的資金動能。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8/19 No.1002】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849/1905634
作者: weiergang12    時間: 2022-5-23 15:47     標題: ASDSAG

威而鋼
威而鋼購買
威而鋼使用時間
威而鋼哪裡買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服用方式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治療效果
威而鋼無效
威而鋼藥局買得到嗎
威而鋼藥效
必利勁威而鋼同時使用
網購威而鋼
陽痿怎麼辦
陽痿治療
陽痿吃什麼
治療陽痿
陽痿症狀
陽痿早洩治療
改善陽痿
治療陽痿藥物
治陽痿藥
陽痿治療方法
中醫治療陽痿
陽痿
陽痿早洩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