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鬼引路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6-8-12 11:41     標題: 鬼引路

鬼引路

 大家对于那騙子鬼迷惑人跳楼的故事已经听腻了,我也是。不过这騙子情况是存在的。在我身上就发生过一次,虽然没有要我命那么严重,但是每次回味起来,我也会起一层鸡皮疙瘩。
  那是我上初中过年的时候陪我妈回外婆家过年。外婆家在农村,那对于我可是有无限玩乐的天堂。对于父母那一代人,家里的兄弟姐妹也多。所以我有好多大舅二舅大姨二姨之类的亲戚,自然,堂兄堂弟也多。每次过年回外婆家都是我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光。现在堂兄弟都结婚有了家室,所以每次过年都是草草见面散去,再也没有往年的热闹。哎。这都是外话,下面进入正题。
  吃过丰盛的晚饭后,我和堂哥决定出去溜溜圈消消食儿。这时候外婆告诉我厨房正在炖着猪蹄,早点回来吃。我当时刚吃饱,所以也就应了声就出去了。外婆家往前走没走几步就是一个车来车往的国道,太危险。所以我们就向后面走去。正逢过年,每家每户的门前都挂着红红的灯笼,夹杂着鞭炮声以及硝烟味,过年的气氛简直不能再浓。我和堂哥一路上说着话,说着说着就走到了村庄的尽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刚修成的小水泥路,路的两侧安放着没有来得及放的大水泥管道,以及准备放管道的大坑。这条刚修的水泥路朝着无尽的黑暗延伸。我们两个觉得没有转尽兴,我堂哥就跟我说:“鑫儿,这新修的路挺平的,咱们沿着这条路走,走累了我们就回去。”我愉快的答应了。不知道为什么,走到一定距离之后,可以看到附近村庄的灯火,以及一闪一闪的鞭炮,就是听不到鞭炮声。我们一路说着话走到了火车道附近,回头望去发现来时的村庄灯火已经看不见。我对堂哥说:“哥,不早了,我们回去吧,我想回家吃猪蹄。”我哥骂我说:“你吃个鸡吧,你不想走就直说。”我向他伸了伸舌头。
  回去的路上堂哥说:“这有个信号塔,手里网络信号一定很好。”说这就拿起手机玩了起来。我听他这么一说也赶紧拿起手机一边刷着网,一边慢悠悠往前走。我盯着手机走了三步,隐约感觉脚步感觉回馈不对劲个,但我依然向前走准备迈步。正在这个时候,我听到堂哥大叫我的名字。我停下来一看,发现我已经走到了水泥路旁边的土层上了,再往前一步就是用来埋大水泥管的深沟。我惊出了一身的冷汗。我和堂哥一路快走一语不发的朝外婆家走去。看到村庄的光后我才慢慢心里安定了下来。这就是我三步90度的故事,当时根本没有转弯的感觉。我后来走走试了试,要想走成90度感觉很明显的,不信各位看官可以走下试试。
  回到家后我跟我外婆说了我的遭遇,外婆问我们去哪里转了。我们就如实告诉了外婆转到了铁路附近。她听完后竟然骂起了我堂哥:“你怎么能带弟弟去那騙子地方,你当哥的。”我听了很好奇,那个地方怎么了?我就一直缠着外婆问。后来外婆告诉我,那个地方在火车打通前就是乱坟岗,各騙子死人都往那里扔,火车道建好后火车在那里都跑不动。我问外婆怎么会跑不动呢,外婆告诉我说那里有各騙子脏东西夜里乱跑,刚通火车人气太少,慢慢就正常多了。我当时就脑补了一下,各騙子腐烂的人在狂奔,呵呵。现在每次回老家我依然会让我外婆外公给我讲些真实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以后我会给大家复述下来。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