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介紹] 臉書釋出新的影片統計工具,追蹤用戶觀看行為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liao    時間: 2016-8-12 10:42     標題: 臉書釋出新的影片統計工具,追蹤用戶觀看行為

臉書(Facebook)推出影片分析工具,協助在Facebook上提供內容服務的用戶,能夠能詳細追蹤觀看者的觀影行為,作為未來製作影片時的參考。

新的影片分析工具可在Page Insight與Video Library中找到,能將觀影者的人口特徵與影片播放時間對比,例如在影片播放的第幾分鐘,有多少人觀看,以及這些觀看者的年齡、性別、地理位置等,都能夠深入追蹤,以協助影片製作者更了解甚麼樣的內容更受到那些觀眾歡迎。



此外,新的工具還能協助影片製作者了解觀影者在不同片段對影片的投入程度,例如是在何時發表評論、發出情緒回應,或是將影片分享出去,尤其Facebook的影片流量48%來自用戶分享,能找到觸發分享動作的關鍵內容,對影片製作者來說,將是未來拍攝更有影響力與感染力影片的重要關鍵。

而針對360 videos服務,Facebook也增加了設定熱點(point of interest)的功能Guide,影片上傳者透過設定熱點,可以在使用者播放影片的過程中,便會依據上傳者設定的熱點,將影片焦點置於該處,等於是提供觀影者一個預設導覽的服務。此外,Heatmap功能則能夠讓影片上傳者知道,絕大多數觀影者對其360影片最關注、花費時間最久的影片位置為何,進一步了解使用者行為。

上述新工具可視為是Facebook進一步強化其社交平台在影像相關支援的提升,呼應該公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早前發表,要把Facebook打造成以影片為核心的服務的願景。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