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保健] 如何降低出現帶狀皰疹併發症的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6-8-9 14:20     標題: [保健] 如何降低出現帶狀皰疹併發症的風險?

大約五分之一的帶狀皰疹患者會在皮疹已經痊癒之後仍然會遭遇持續的疼痛。這是一種被稱為後遺神經痛的併發症。與那些只有帶狀皰疹皮疹的人類似,有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人經常抱怨在曾經有皮疹的部位出現刺痛或燒灼痛。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會在1-3個月內消失。但少部分患者會遭遇持續的疼痛,甚至長達數年之久。

170133ej1j8z5xrx7eulrx.jpg

事實上,你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減少出現帶狀皰疹併發症的風險:

1.使用抗病毒藥物
在你診斷出帶狀皰疹後,你的醫生可以開抗病毒藥物,如舒維療(無環鳥苷)和維德思(伐昔洛韋),以縮短病期並減輕其症狀。在出現帶狀皰疹的時候服用抗病毒藥物可以減少出現後遺神經痛的風險一半左右。

2.使用糖皮質激素
有些帶狀皰疹患者會使用強的松這類藥物,這是一種抗炎的皮質類固醇。這些藥物可以讓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並有助於控制已經影響眼睛和麵部神經的帶狀皰疹。

170127n7i2hazmddimmnim.jpg

3.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保持乾淨可以減少感染細菌的風險。所以每天洗澡,保持你的指甲乾淨,儘量避免劃傷和遵守其他皮膚護理建議。

為了預防帶狀皰疹及其併發症,最好的策略是接種疫苗。接種帶狀皰疹疫苗的人可將出現帶狀皰疹的幾率減少一半。儘管有些人在接種疫苗後仍然會出現帶狀皰疹,病情往往不會太嚴重。與哪些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相比,他們不太可能出現後遺神經痛這類併發症。(摘自“自然力量”)

***********************************************************

建議患者及早治療後遺神經痛,以免影響生活品質。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