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社群新聞/死亡之握 台大法律當考題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6-5-13 12:21     標題: 社群新聞/死亡之握 台大法律當考題

「死亡之握」在法律上該怎麼認定呢?這樣的題目出現在台大法律教授李茂生本學期「刑法總則」期中考考題,讓不少大一生頭很痛。還有學生將題目公布在Ptt,有網友覺得太有創意,學生應該會笑到寫不出來,但也有網友不滿考題含沙射影,教育不該扯上政治。

題目內容稱有名城市土豪名叫「馬邦伯」強逼農家主人甲招待他一泊一宿。酒足飯飽後,邦伯無視於其眾人皆知的「死亡之握」,硬生生握住甲的雙手試圖表達他濃烈的善意。果不其然,甲當晚即全身顫抖心肌梗塞發作,但邦伯秉持著把任何人當人看的堅持,還是開車將甲載往醫院…。全文充滿暗諷,結合時事漫畫,引發網友聯想,直說教授太犯規了,根本是想當人。

網友認為考題有趣,能加深學生印象,這樣才有教學意義;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表示政治力介入校園,台大也淪陷了,甚至有人義憤填膺,直批教育被政治公然汙染。網友也認真討論答案,還有人搞笑指超能力犯罪是無法可罰的。

李茂生也在個人臉書和學生討論作答,吸引不少網友加入。許多對法律名詞不熟悉的網友看得霧煞煞,頻頻發問。網友紛紛要求把解答po網,還表示答案一定要對得起這麼有創意的題目才有趣。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