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宜蘭雨帶驚奇 建中生抱走英特爾獎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6-4-18 09:02     標題: 宜蘭雨帶驚奇 建中生抱走英特爾獎

「二○一三年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成績揭曉,我國學生囊括五項大會三等獎、四項特別獎,表現不俗。其中,來自北市建國中學的陳奕慈、林昱曦,以具有本土特色的研究〈宜蘭外海條狀雨帶成因探討〉拿下地球與行星科學科三等獎,為台灣首度於該獎項獲得殊榮。

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今年有多達七十個國家、一千六百名學生參與。台灣有十三名學生、九件作品參賽,結果六件作品得獎,包括五座大會三等獎、四項特別獎。

建中學生陳奕慈及林昱曦,耗費一年半時間的研究成果〈宜蘭外海條狀雨帶成因探討〉,是本次大會地球與行星科學科三等獎,同時也獲頒美國氣象學會榮譽獎。兩人直呼「真的很開心」,雖然現場頒獎唱名時,沒有聽清楚自己的名字,但光是聽到「Chinese Taipei」就覺得很高興。

林昱曦表示,某次前往花蓮旅行的途中,碰上豪大雨,因此對宜蘭外海的雨帶感到興趣。且花蓮至台北的航線會經過此,瞭解天氣狀況對於飛航安全相當重要。

陳奕慈說,研究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莫過於處理氣象數據,「如果中間有閃失,一切就得重來!」

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二年級許毓芳的研究〈數形合一〉,意在找出不同多角數的交集,這項研究成果獲頒大會數學科三等獎及美國數學學會榮譽獎。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