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網上收集練膽小故事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6-1-21 08:52     標題: 網上收集練膽小故事

針線
  
    菜市口是清代殺人的法場。
  
    每年秋後朝審完畢,一行犯人被押出宣武門,過斷頭橋,送往菜市口法場,就不可能活著回來了。犯人在菜市口跪成一排,劊子手由東向西手起刀落,砍下一顆顆腦袋。腦袋掉了,驚惶地滾出老遠。劊子手用的鬼頭刀、凌遲分屍刀,現在還保存於歷史博物館。
  
    菜市口附近有一家裁縫鋪子,掌櫃的五十多歲,一個人生活。這天晚上,天剛黑下來,掌櫃的就聽見外面亂哄哄的,似乎發生了什麼大事。那年頭鬧亂黨,他不敢出去,趕緊把燈吹了,縮進了被窩裡聽動靜。外面鬧騰了一陣子,很快又消停了。
  
    半夜的時候,掌櫃的醒過來,隱約看見屋裡有個人影在走動。他以為來賊了,緊緊盯著這個黑影,一動不敢動。這個賊摸索了一會兒,終於離開了,出去的時候,還懂事地把門輕輕關上了。
  
    過了好半天,掌櫃的才爬起來,他點上油燈四下看了看,想知道丟了什麼東西。奇怪的是,錢一文不少,只是針線笸籮不見了。
  
    第二天天剛亮,鄰居就跑來了,喊他去菜市口看熱鬧。鄰居說,昨天晚上有個亂黨在菜市口被斬首了。不知為什麼,屍體沒有被運走,還在黃土上扔著。
  
    掌櫃的膽子小,不願意去,鄰居生拉硬拽,他只好跟他一起去了。來到法場,他遠遠看見了那個亂黨的屍體,這個人被斬首之後,屍首卻沒有分開。他朝前湊了湊,一下就傻了:他認識屍體上的衣服,半個月前,這個亂黨被官兵追捕,黑燈瞎火躲進了他家的裁縫鋪。他不敢惹麻煩,想來想去,偷偷溜出去報了官……
  
    屍體的脖子上有一串粗粗的線痕,把腦袋和身體縫在了一起,嘴裡還含著一截咬斷的線頭。屍體旁邊,扔著他家丟失的那隻針線笸籮!
  
    回到家,掌櫃的就發起了高燒,鄰居為他請來了大夫醫治,始終不見好轉。幾天后,鄰居發現他死在了裁縫鋪裡,兩片嘴脣被針線縫得嚴嚴實實。他的旁邊,放著那隻針線笸籮。

################################################



人小鬼大①
  
    有個人身體瘦弱,外表文氣,誰都想不到,他是一個變態的殺人惡魔。幾年內,他殺了很多人,有男有女有老人有孩子。由於這些人跟他毫無關係,警方很難破案。
  
    這天晚上,他在一條偏僻的小巷裡遇到一個女子,假裝上前問路,趁其不備,突然掏出一根鐵棍,砸昏對方,然後裝進麻袋,扔上三輪車就拉走了……
  
    他殺人的時候,喜歡對方眼睜睜地看著他。
  
    他先剁手指頭和腳指頭,再剁手掌和腳掌,再剁胳膊和大腿--直到對方痛苦地死去。
  
    小時候,他經常跟同伴玩一個遊戲:一堆土,中間插個小棍兒,兩個人輪流挖土,你一把我一把,最後,哪個人把小棍兒挖倒了,哪個人就輸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是他輸。他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笨蛋,為此深深自卑。
  
    每次殺人的時候,他就感覺類似那個遊戲:從外朝裡挖土,這個人終於會像小棍兒一樣倒下去……
  
    他盯著這個女子驚恐的雙眼,突然舉起刀剁掉了她的手。女子被塞著嘴巴,悶悶地慘叫了一聲。他感到有什麼不對頭,一轉頭,就看見有個八歲左右的孩子正在不遠處,靜靜地看著他。
  
    他慢慢站起來,盯住了這個小孩。
  
    天都黑了,這個小孩怎麼突然出現在了這個偏僻的樹林裡?為什麼不回家?他站在昏黃的月光下,臉色蒼白,眼睛黑洞洞的,沒有任何表情。
  
    惡魔提著刀,慢慢走過去。小孩沒有跑,一直靜靜地站在原地等著他。
  
    惡魔走到他面前,四下看了看,確定沒有大人,彎下腰問:"小朋友,你在……看什麼?"
  
    小孩抬頭看著他,半天才輕輕地說:"當年,你殺我的時候就是這麼殺的。"
  
    惡魔手一抖,撒腿就跑……
  
    如果,我說這個小孩是附近村莊的小學生,他出來玩迷路了,遇到這個殺人場面,機智地躲過了一劫,又救了一個人,你會相信嗎?






人小鬼大②
  
    有個黑道殺手,幫別人砍掉了一個人的兩條胳膊。
  
    從那以後,殺手總是做一個噩夢,夢見那個被砍掉胳膊的人,穿著金黃的演出服,在舞台上表演"千手觀音"。他的背後擋著很多人,看不到那些人的面孔,只能看到他一個人,雙眼呆滯,面無表情。無數的胳膊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伸出來,像幻影一樣變化無窮。只是,這些演員的配合不太好,那些胳膊伸伸縮縮不太整齊……
  
    殺手越看越害怕。
  
    似乎是為了弄清什麼,他一步步走上舞台,接近了那張沒有任何表情的臉,輕聲問:"你的胳膊不是都被我剁掉了嗎?怎麼還能在這個節目裡做首席演員?"
  
    那個人看都不看殺手,繼續表演著。
  
    殺手警覺地朝他的背後看了看,突然發現,他的背後根本沒有一個人!那無數條胳膊都是他從身體上伸出來的!
  
    那個人似乎察覺到了這個秘密已經敗露,那無數的胳膊突然從各個角度一齊伸過來,裡三層外三層地把殺手摟住了。他趕緊大叫起來:"救命!救命!救命!!!"
  
    那個人臉色鐵青,一言不發,那些胳膊越摟越緊。終於,殺手喊不出來了,他像一條沙灘上的魚,嘴巴絕望地一張一合……
  
    最後,他隱約聽到那個人咬牙切齒地說:"這些胳膊都是我後來安裝上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發票
  
    某人有個好習慣,不管買什麼東西,一定索要發票。他不報銷,只為了刮獎。不過,他從來沒有中過一次獎,永遠是"謝謝你"。
  
    這天他下了班,走進經常去的一家餐館吃飯。和每次一樣,結賬之後要了發票,趕緊趴在桌上刮獎。這次刮獎區貼膜下的字跡,似乎不是"謝謝你"!他的心一陣狂跳,動作變得更加小心翼翼了。
  
    字很多很小,他把眼睛貼上去,看清這些字之後,倒吸一口涼氣。抬頭看看,餐館的老闆在忙碌,食客在低頭吃飯,一切正常。他把發票撕掉,立即離開了。
  
    從此,他再也不要發票了。
  
    這張發票上寫的是:
  
    你再刮我的臉
  
    我就扒你的皮
  
    餐館老闆為了製造這張發票,費了不少勁。




================================================



內視世界
  
    眼皮很小,但是它們落下之後,我們看到的就是一個類似於夜空的世界。這個世界就像包裹地球的宇宙,空無一物,無比深邃。
  
  
    有個女孩,最近遇到了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每天夜裡,她閉上眼睛之後,黑糊糊的世界裡,就會出現一個面容模糊的男人,笑吟吟地走近她,嘴巴一張一合,似乎在跟她說話。但是她聽不清他在說什麼。
  
    雖然她聽不到,但是他從來都不急,總是那樣笑吟吟的,慢慢地說。她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牙齒很白。
  
    她無法對人說起這件事,因為只要她睜開眼睛,去尋求別人幫助,這個影像就會消失。她也無法拍照和錄像。沒有任何人能跟她一起看到這個男人。是的,合上眼皮,不管你看到了什麼,只有自己去面對。其實,那是一個比黑夜更可怕的世界,不信你現在閉上眼睛仔細試一試。若是出現了什麼情景,你也同樣避不開。
  
    為了驅趕這個男人,她一到了晚上就拼命地瞪著眼睛。
  
    她不是魚,實在困極了,眼皮像千斤閘一樣掉下來,那個男人就出現了。他笑著搖腦袋,嘴巴依然一張一合,說著同樣的話。
  
    她死死盯著他,忽然意識到他說的是: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同時驀地想起,這個模糊的影像正是三年前從天橋上跳下為她殉情的賈不胡!
  
    她的淚水頓時溢出了眼眶。
  
    淚水一衝,那個影像就化成了一抹黑暗。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