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癌症] 黑心油影響健康 恐為罹癌緣由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6-1-14 15:11     標題: [癌症] 黑心油影響健康 恐為罹癌緣由




餿油風暴不斷擴大,劣質豬油波及的食品也越來越多,大眾也可能不知不覺吃下肚,尤其小學生們的營養午餐也赫然發現黑心油多年。根據衛福部公佈的黑心油品資料清查,發現全國學校的學生團膳早已淪陷,台灣學生長期吃下不健康的食品。中研院並提出多年的黑心油食用進人體,的確會引發大腸癌,或許可推論近年來大腸癌成為台灣癌症第一名之緣由。

d838141.jpg
▲黑心油影響健康至鉅 恐為罹癌緣由(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餿水油有多可怕? 黑心油跟癌症脫離不了的關係
營養師張慧敏表示,食用油和餿水油的主要成分都是三酸甘油酯,而經使用後的餿水油經過多次油炸,高溫產生大量氧化產物,並可能含有重金屬汙染。此外,燃燒氧化反應、澱粉油炸也都可能產生致癌物。這些產物不利於人體代謝,會破壞血球和消化道黏膜,引起腹瀉和腸炎以及皮膚病,傷害肝、腎甚至導致細胞突變形成癌腫瘤。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排毒對抗癌症
褐藻醣膠(Fucoidan)是一種水溶性多醣類,主要存在於褐藻中,也是褐藻特有的生理活性的物質之一。越來越多的醫療機構推薦以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分子為500道爾頓,相較大分子可提高吸收效果40%以上)做為養生保健,以及生病時或手術後的補助食品。張慧敏指出,褐藻醣膠能「雙向調節免疫作用」、「腫瘤細胞凋亡作用」、對抗癌細胞補充營養的「抑制血管增生作用」,從實驗及臨床中都可看到,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對於預防及輔助抑制癌細胞有顯著的作用。

國立陽明大學許先業教授於2013年,在知名牛津醫學癌症專刊《Carcinogenesis》中,就發表了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抑制乳癌生長及轉移的機制,2014年又再度以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預防抑制肺癌,刊登於美國癌症專刊《Oncotarget》;相關研究廣受國際醫學研究單位矚目,也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於癌症預防及治療應用奠定重要基礎。

張慧敏營養師表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本身具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在體內能形成膠凝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等有害金屬,同時,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亦能有效排除因化療所產生的毒素。而且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黃培安博士,也經實驗證實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在各種劑量下,皆是安全且不會引發細胞突變作用,也沒有副作用,適合一般成人、兒童食用,以加強身體機能。

在生活中應多吃可排毒或預防癌症的食物
民眾若擔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了餿水油,除了攝取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加以預防或減緩癌症外,張慧敏營養師並建議,平日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加速代謝體內水溶性、脂溶性毒素。蔬菜富含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可以包住毒物,降低被人體吸收的機會。每天若能排出200公克以上、重量相當於兩條香蕉的柔軟、無臭糞便,可以有效地排出體內的毒物。

********************************************************
黑心油真是害人不淺~~ 難怪我們健保不賺錢,也因台灣食毒太嚴重。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