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起司梅花肉(豆油伯醬油食譜)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6-1-12 09:47     標題: 起司梅花肉(豆油伯醬油食譜)

th.jpg
食材
梅花肉片(約1公分厚) 150公克 披薩起司 1顆 蘿蔓生菜 1/2條 小黃瓜 1/2條 小蕃茄 10粒 蒜頭 2顆 香菜根 少許 豆油伯純釀醬油 1大匙 黑胡椒粉 1茶匙 豆油伯初榨橄欖油 適量 番茄醬 少量  

作法
1
小番茄先切半、小黃瓜切片、蒜頭切碎備用。
2
冷鍋把梅花肉片直接鋪在鍋底,開中火蓋上鍋蓋煎1分鐘後,打開鍋蓋翻面再煎1分鐘,之後關火再悶1分鐘。 tips.因為梅花肉本身就有油脂,所以不需要加油進去。
3
取另一鍋子,冷鍋倒入橄欖油、番茄醬,放入小番茄丁,開小火炒一炒,炒到汁流到鍋子有一點沙沙的感覺。 tips.炒過番茄的茄紅素才會釋放出來喔!營養價值更高。
4
再把蒜頭、少許橄欖油加入番茄中爆香後,接著加入少許香菜根碎,把悶好的肉鍋內的肉汁、醬油20克加入番茄裡面,再燒一下。
5
煎好的肉用食物剪刀剪開一塊一塊的,待醬汁燒滾後,就把肉塊倒入醬汁中一起燒,再加入黑胡椒,待醬汁變濃稠就關火。
6
取一鍋子把起司鋪在底部,直接開中火烤到讓起司融化,接著把肉塊夾過來放在起司上一起煎。
7
把起司跟肉一起翻面後放盤子上,再淋上醬汁就完成囉!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