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地表上最強書包 在花蓮出現了! [打印本頁]

作者: 101drhealth    時間: 2015-10-15 17:41     標題: 地表上最強書包 在花蓮出現了!


(圖/取自網路)

名網友在臉書「花蓮人」社團貼照片發問,「現在的書包好強,同學你裡面是裝什麼。」照片中顯示,三個高中生在花蓮車站月台,坐在「立正站好」的書包上等火車!經其他網友解說,原來這是四維高中的書包,最大特色就是內建木板架,通勤沒座位、翹課翻牆甚至打架都可派上用場,網友笑稱,可以跟板凳並列暗器之首,易於隱藏、攜帶方便、又不留證據,真是「好書包」啊!

書包內襯裝五塊三夾板的「書包架」,這是花蓮私立四維高中書包的特色,且在四維高中至少已經有四十年的傳統。網友的這張照片勾起許多四維高中校友的青春回憶,吸引4千多個按讚數,以及校友紛紛到頁面留言。


(圖/取自網路)

網友指出,學校規定書包一定要裝木製書包架,不裝還會被教官記點。林姓校友說,四維高中學生「放學站累了,就可以直接坐在書包上等車」、「書包沒放夾板被抓到還會被處罰」,雖然很重但是很令人懷念。另外,翹課翻牆可當墊腳石,遇到危險更瞬間變成防身利器,木板裡面若放滿參考書,幾乎可以擋刀槍。

現在就讀四維高二的陳姓學生說,剛入學時本來討厭書包架,覺得很重,但久了也習慣了,因為教官、老師有時放學集合講得比較久,教官就會讓他們直接坐在書包上。校長廖偉辰表示,老董事長黃英吉六十二年接任校長後,就有「書包架」了,它的功能是讓書包看起來很挺、很整齊,書本也會保持得很完整,學生背起來也顯得特別有精神,因此新生一入學就會領到書包和特製的書包架。





相關新聞看更多:高價小學生書包 陸客赴日必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