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熊貓領軍,吉利動作頻頻,為CMA平台鋪路!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5-8-3 16:02     標題: 新熊貓領軍,吉利動作頻頻,為CMA平台鋪路!


身為中國暢銷小車之一的吉利熊貓,在日前也宣佈推出改款版本,車系編成簡化之後,除入門萌動版外,包括帥真版與酷趣版其實都採用當年裕隆酷比w'car的主要組件,另外在競爭激烈的運動休旅級距,除了銷售主力GX7與豪情之外,最快今年底首款與VOLVO Cars採用CMA彈性平台的運動休旅新車亦將登場!


全新熊貓帥真版就像是沒有增加越野風格套件的酷比w'car素雅版。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全新改款的熊貓車系簡化車系編成,建議售價則介於3.69-4.99萬人民幣左右,詳細售價如後:

1.0L 手排萌動版 3.69萬人民幣
1.0L 手排帥真版 4.29萬人民幣
1.5L 自動酷趣版 4.99萬人民幣


入門的萌動版僅於頭燈與尾燈總成換裝全新燻黑式樣(車身尺碼為3598╳1630╳1465mm),而帥真(3640╳1630╳1465mm)與酷趣版本(3815╳1648╳1530mm、軸距均為2340mm)則採用當年酷比w'car的車身外觀組件,而變動較大的主要為車室內裝,其中中高檔車型全面換裝了整合車載平台「趣享Pad」,包括恆溫空調等均採用全觸控介面搭配十吋超大觸控全彩螢幕,本身更具備1080P高解析度多媒體播放、3D立體導航與倒車影像顯示等等功能,而全車系均可加價選配包括門內飾板與雙彩搭配全車真皮座椅等等,大幅提升全車系的顏值。

動力系統方面,包括入門萌動版與帥真版均搭載汽油1.0L直列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68hp/6000rpm與峰值扭力9kgm/3600rpm,均搭配五速排,另外頂級酷趣版則一律搭載汽油1.5L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為94hp/6000rpm,峰值扭力為13.1kgm/3400rpm,全車系均標配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與 ABS+EBD/BOS整合煞車優先系統。

另外針對入門平價房車級距,吉利也宣布發售性價比更高的金剛手排超悅型房車,建議售價僅4.59萬人民幣,售價更比之前推出的進取型還要低,這款車身尺碼4342╳1692╳1435mm(軸距2502mm、後行李廂容積468L)三廂房車,動力一律搭載汽油1.5L引擎搭配五速手排,可輸出最大馬力102hp/6000rpm與峰值扭力14.4kgm/4000rpm,原廠公佈平均油耗則為17.9km/L,即使是入門車款亦全面將雙前座頭胸氣囊與ABS+EBD/BOS整合煞車優先系統等列為標配。

此外,為了提升未來吉利新世代產品線的競爭力,與VOLVO Cars將同樣採用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新世代彈性乘用車平台的首款量產新車,最快將於年底前亮相,而且中國工信部已經審批位於張家口的整車廠生產基地,該廠最快將於明年正式落成啟用,首款量產新車即為曾經宣布過代號為NL-3的新款跨界休旅車,而該平台未來亦將衍生出包括全新改款帝豪三廂房車、掀背五門車款等產品,可望最快於年底2015廣州車展首演的量產版NL-3跨界休旅車,未來將提供包括汽油1.8L、2.4L自然進氣與1.8L渦輪增壓等三具汽油動力配置,當然新車亦將全數參照新世代旗艦房車博瑞首度採用的「漣漪」樣式車頭水箱護罩。

在這款全新NL-3甚至之後還要追加的NL-4問世前ㄝ,吉利則還將在當地競爭十分激烈的運動休旅級距率先推出部分新車鋪路,其中包括日前已經在中國工信部新車目錄公佈的GX7全新入門車型,這款新車將搭載汽油1.5L自然進氣引擎(與新帝豪房車完全相同)搭配手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為109hp/6000rpm與14.3kgm/4400rpm,預計新車可望讓入主門檻跌破六萬人民幣門檻以對抗奇瑞瑞虎3等車系。

此外,產品略高一級的豪情車系,亦將在今年稍晚推出2016年式升級版本,換裝全新設計的LED晝行燈與前後保桿等等,並且針對車系編成進行調整以強化戰鬥力,更可望讓入門車款售價跌破12萬人民幣門檻。


入門帥真版主要換上全新燻黑式樣頭燈。


儀表內裝大幅升級反而才是熊貓改款重點。


全新十吋整合平台的「趣享Pad」,包括恆溫空調等均採用全觸控介面搭配十吋超大觸控全彩螢幕與恆溫空調等功能。


酷趣版可以說就是當年酷比w'car的進化版本。


酷趣版可以說就是當年酷比w'car的進化版本。


金剛新入門版本大幅降低入主門檻。


吉利GX7將追加搭載汽油1.5L入門超高性價比版本。


吉利NL-3運動休旅車將採用CMA平台打造並且導入新家族風格。


吉利NL-3將採用全新設計語彙與質感更佳的豪華科技平台。









新車輩出!VOLVO Cars中國戰略披露!


在2010年吉利汽車正式成為瑞典VOLVO Cars最大股東之後,先是建立了全新的沃爾沃亞太體系,而且也讓VOLVO Cars原有設計總監身兼吉利副總裁,可以看出接下來雙方將有更多精彩的合作演出,而在本屆2015上海車展成為VOLVO Cars品牌焦點的全新S60L新動力與插電增程PHEV「E驅混動版」車款,以及大改款XC90亞洲版也都率先於當地發售並且開始交車!


無論是S60L或是美規的S60 Inscription,都具備比歐規版本更寬敞的後座腿部空間表現。

為了積極在未來希望能夠打造VOLVO Cars成為挑戰AUDI、BMW與M-BENZ等三大德系品牌的明日之星,合資雙方將中國與美國列為VOLVO Cars未來的重要戰略市場,而首款由沃爾沃亞太位於中國整車廠投產的美規S60 Inscription也正式出口美國市場,日前也正式宣佈搭載全新動力組合的S60L中國長軸版開始發售!

根據沃爾沃亞太表示,搭載全新世代Drive-R動力組合系列的S60L中國版,建議售價則介於26.69-39.09萬人民幣,詳細售價如後:

T3(1.5T)智行版 26.69萬人民幣
T4(2.0T)智遠版 30.99萬人民幣
T5(2.0T)智馭版 34.09萬人民幣
T5(2.0T)智越版 39.09萬人民幣

當然除了去年原有的T4(190hp)與T5(245hp)版本的汽油2.0L直噴增壓動力之外,最受到注目的莫過於全新T3車型的加入,同樣出自於新世代Drive-E家族血統的小排氣量汽油1.5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載於S60L智行版車上可輸出最大馬力152hp/6000rpm與峰值扭力25.5kgm/1700-4000rpm,全面標配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原廠公佈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7秒,平均油耗更有16.9km/L的水準。

為了提升整體競爭條件,即使入門智行版本更全面將全車六具防護氣囊、頭頸保護系統、彎道穩定係統、上坡起步輔助、胎壓監測、City Safety增強版城市安全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頂級T5智越版還增配含自動煞車的行人與自行車碰撞偵測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輔助、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盲點檢測與智慧型主動式頭燈等。

另外,首批上市的「S60L E驅混動版」,就是我們所曾經報導過的S60L PHEV版本,而這款專屬為中國市場打造的新車,更提供二種車型銷售,建議售價則為50.59-55.99萬人民幣,由於符合中國新能源車型要求,更可享受當地中央與地方政府補貼並且免徵新車購置稅。

這款「S60L E驅混動版」PHEV插電增程混合動力新車,於傳統排檔座前方配置增加了專屬的行車模式選項:PURE(純電模式)、HYBRID(混合動力模式)與POWER(運動模式)等三種,沃爾沃亞太表示純電模式最大續航里程可達50km,而在滿油滿電的情況下,整車最大續航里程更可達到1000km,並且提供最佳達47.6km/L的平均油耗,而在POWER(運動模式)時起步加速0-100km/h最快更可於5.5秒內達成,動力系統則搭載Drive-E系列汽油2.0L直噴窩增壓引擎(238hp/35.7kgm),搭配Geartronic八前速手自排,後軸還配置一具最大功率相當於68hp(峰值扭力20.8kgm)的電動馬達(鋰電池容量為11.2Kwh、採用220V家用電壓充電滿電需時3-4小時),也讓整車實現以電腦控制的四輪驅動配置。

至於全新世代的豪華越野旗艦XC90,亞洲市場第一輛新車也首度於中國市場交車,沃爾沃亞太也宣布當地市場的建議售價介於82.8-104.78萬人民幣之間,至於XC90 T8「E驅混動版」預計最快九月於當地發售,首批上市新車詳細售價如後:

T6 智逸版 5座 82.80萬人民幣
T6 智逸版 7座 84.48萬人民幣
T6 智雅版 5座 90.80萬人民幣
T6 智雅版 7座 92.78萬人民幣
T6 智尊版 5座 102.8萬人民幣
T6 智尊版 7座 104.78萬人民幣

採用全新SPA平台打造的豪華運動休旅旗艦XC90,車身尺碼雖然已經放大至4950╳1958╳1776mm(軸距2984mm),但採用全新彈性平台搭配更高比例的輕量化材質讓整體車重還要比原款輕上125kg,首批開始於中國市場銷售的新車全數均為T6動力配置,搭載汽油2.0L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馬力325hp與扭力40.8kgm,全數均搭配Geartronic八前速手自排,至於九月即將開始於中國銷售的 T8「E驅混動版」,則還具備獨特的插電增程混合動力技術,原廠公佈整車最大馬力將達400hp,峰值扭力亦可達65.3kgm。

另外,即將於明年登場的全新CMA家族,將成為吉利與VOLVO Cars聯合開發平台的核心產品,該平台將採用目前於XC90率先使用的部分 SPA(Scale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概念打造,而採用此一平台打造的VOLVO Cars量產新車,將會是新一代的V40旅行車、C40轎跑車,以及一款以瞄準Range Rover Evoque為主要對手的XC40新車,而吉利品牌亦將採用此一平台量產全新一代大改款帝豪乘用車系與NL-3/NL-4小型跨界休旅車等產品。


「S60L E驅混動版」在滿油滿電的情況下,整車最大續航里程更可達到1000km。


「S60L E驅混動版」,純電模式最大續航里程可達50km,後軸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與鋰電池(採用220V家用電壓充電滿電需時3-4小時)。


亞洲市場第一輛大改款XC90率先於中國市場開始交車。


首批於中國銷售的XC90均為T6雙增壓動力配置,預計九月其 T8「E驅混動版」亦將領先全球市場於當地發售。









ROLLS-ROYCE奢華魅力太過高調?中國市場銷售榮景難再現


Wraith - the St. James Edition

眾所皆知ROLLS-ROYCE是來自英國的頂級豪華品牌,其最大的賣點便是一款款採手工組裝,產量稀少且能夠滿足車主個人喜好、盡情客製化的車型,其背後所代表的尊榮感與彰顯地位的作用讓ROLLS-ROYCE得以擁有超高品牌價值,在產量稀少的情況下依舊能透過高昂售價維持利潤。因此有能力坐擁ROLLS-ROYCE的買家肯定是非富即貴,必須得是在車壇中擁有不可磨滅地位的「歡愉女神」才能表現其不凡的身價。


Wraith - the St. James Edition

而ROLLS-ROYCE近日便發表了一輛經過全面客製化的雙門跑車 Wraith,這款名為Wraith - the St. James Edition的特訂車款採用亮紅配色搭配鋁合金亮面水箱護罩,此外車門把手與窗框則採用質感絕佳的鍍鉻材質,讓全車外觀呈現相當一致的鮮紅魅力,沒有一絲突兀地逕自散發貴氣。動力方面則維持標準車型的輸出,搭載6.6L V12雙渦輪引擎,可輸出624hp/81.6kgm的驚人動力,並可在4.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

除了金字塔頂端車主的高價位訂單之外,不斷成長的中國市場也是近年來ROLLS-ROYCE所積極擴張的主要戰場,然而在中國官方不斷厲行反貪腐並高喊打奢口號之下,許多原本屬意購買ROLLS-ROYCE的準買家便就此收手,抱持觀望的態度避免ROLLS-ROYCE散發的豪奢氣息引來政府當局不必要的關切。與2014年同期相比,ROLLS-ROYCE在今年於中國市場的訂單足足下滑了13%,在中國市場第一季僅交出781輛的成績,逼得英國原廠不得不放緩生產步調,以因應銷售疲軟的狀況。

有趣的是相對於ROLLS-ROYCE的銷售下滑,重新整裝旗鼓的MERCEDES-MAYBACH卻在中國市場大有斬獲。早在2015年2月即導入中國販售的MERCEDES-MAYBACH S-Class,竟然平均每個月能交出500張訂單! 光就中國單一市場的訂單總數目前早已遠遠超過國際市場的訂單總額,讓中國車主的消費力展露無疑。

然而同樣是豪華車品牌,為何ROLLS-ROYCE與MERCEDES-MAYBACH在銷售上有這麼大的差異?相信除了售價上的落差之外,主要原因還是在於MERCEDES-MAYBACH S-Class的外型與標準版S-Class沒有太多差異,若非明眼人恐怕看不出MERCEDES-MAYBACH S-Class的價值所在,相對比起ROLLS-ROYCE可說是低調許多,讓MERCEDES-MAYBACH有機會在中國市場大展身手,一吐過去MAYBACH品牌所受的悶氣。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