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嬰兒學行新指引 [打印本頁]

作者: linker    時間: 2010-2-3 04:01     標題: 嬰兒學行新指引

 

寶寶成長滿十二個月,已有自行坐穩及轉換姿勢的能力,並且可以開始學習走路,由成人牽手走路,有時或可獨自走幾步。

根據美國兒科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建議,家長應盡量避免使用學行車,因為學行車實際上不能輔助嬰兒學行。

學行車只可強化小腿的肌肉,但人們走路時主要是運用大腿和臀部的肌肉。

有了學行車,雖然可方便孩子四處活動,卻可能令他們賴於學行,而且學行車可令寶寶活動範圍擴闊,容易接觸到不應碰觸的物件,更可能有撞翻物件的危險,所以家長要特別留意。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