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3R代謝飲食法 讓肥肉自動消失 [打印本頁]

作者: shareonce    時間: 2015-3-30 13:46     標題: 3R代謝飲食法 讓肥肉自動消失

荷爾蒙是控制協調全身上下活動的化學信差,你的內分泌系統的主要目的是要維持體內荷爾蒙穩定,讓身體中的荷爾蒙如胰島素、皮質醇、甲狀腺等不要太多,而是剛剛好能維持身體整體功能的運作良好。

當我們體內有某幾種荷爾蒙太多或是太少時,問題就來了。也許是因為你的腺體過度分泌荷爾蒙,也許是細胞裡的受體異常而無法與荷爾蒙結合;也許身體的器官如肝臟或腎臟有了問題,導致在身體中循環的荷爾蒙水準太高;又或者是你的內分泌系統接收到來自含毒素的食物,或是環境中所發出的類似荷爾蒙的奇怪訊號,導致身體釋放錯誤的荷爾蒙以作為回應。

我們要盡可能摒除外在的內分泌干擾物質,讓體內的荷爾蒙供給系統再一次運作順暢,這樣你的身體能重操舊業――好好地長肉、消脂、保持健康又快樂。

拒絕讓肥胖荷爾蒙發威的作怪食物──消除Remove

「3R代謝飲食法」的第一步是「消除Remove」,最主要的就是加工食品,不要化學成分、不要味精、不要反式脂肪、不要人工甘味劑、不要勾芡,更不要那些為了穩定或其他可以改變食品質地及新鮮度的添加劑。你要開始學習丟掉讓體內的減重荷爾蒙激素釋放不出來的食物,我們也要消除(至少要試著減少)一些容易擾亂體內荷爾蒙的天然食物,即使它們是天然的。

氫化脂肪會讓你得心臟病、搞壞新陳代謝:氫化脂肪會使體內「不好的」低密度脂蛋白和三酸甘油脂增加,並且讓「好的」高密度脂蛋白減少,比飽和脂肪還嚴重。

精製穀物,營養都不見啦:一旦穀物經過精製,穀物雖然得以除去穀皮和細菌,以延長其保存期限,但幾乎整個穀物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會流失掉。

高果糖玉米糖漿,最邪惡的精製穀物:高果糖玉米糖漿不知怎麼的,會騙身體不要釋放胰島素和瘦體素,而正常來說這兩種荷爾蒙應該要在你吃完東西後被釋放出來。

人工甘味劑,讓新陳代謝系統忘記糖的高熱量:研究顯示,若用加了人工甘味糖精的優格給動物吃,與吃了添加葡萄糖(一種天然糖分,其熱量跟一般的砂糖一樣,一茶匙十五卡)的優格的動物相比,這些動物之後會吃得比較多、體重較重、體脂肪也較高。

人工防腐劑和色素,搞壞荷爾蒙又會致癌:添加在食物中的人工防腐劑,會讓我們老化並造成各式各樣的自體免疫性疾病。研究人員發現愈來愈多的防腐劑會破壞人體的生化環境、抑制新陳代謝,並干擾我們減重的能力。

穀氨酸(味精)是種興奮毒素:是味精能破壞瘦體素受體,造成身體產生更多瘦體素的同時,卻又引起腦內的瘦體素抵抗。

不要吃太多的食物:澱粉根莖類蔬菜╱熱帶水果、水果乾、罐頭水果╱黃豆別吃太多╱小心喝酒╱全脂乳製品和肥肉╱罐頭食品╱咖啡因。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