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增加工作效率,GM導入PowerWall 4K高解析度顯示幕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5-1-6 11:29     標題: 增加工作效率,GM導入PowerWall 4K高解析度顯示幕


隨著車型細分越來越多元,新車推陳出新越來越快速,意味著車廠的成本可能會無限上綱,因此近年來各車廠也開始玩起模組化、全球產品統一化的策略,就是為了達到縮減成本、增加產品競爭力的目的;當然為了加速車型推出,背後的設計團隊與硬體設備就變得相當重要。

為了提高設計團隊的開發效率,美國GM近日開發了一套PowerWall顯示螢幕,具備4K ultra-fine高解析度影像處理系統,螢幕大小約為22.3平方公尺,由8台電腦以及兩組Christie Spyder X20影音處理器&3D投影機負責呈現,提供更勝IMAX電影院級的視覺感受,已趨近擬真的效果,幫助設計團隊能夠即時互動,降低設計失誤,進而縮短工時。

而這套系統也率先應用在2015年式的CHEVROLET Colorado之上,透過電腦的精密數字運算以及直逼真實的虛擬呈現兩大科技的幫助之下,也幫助設計團隊在新車開發過程之中,能夠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不過GM也表示,這項系統目前並不會取代傳統的油土模型,只是會做為輔助之用,不過可預期的是,GM車款研發的腳步將會有實質上的幫助。

科技變化之快速,我想汽車工業同樣相當受惠,而我想這就是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在說要做好工作,先要使工具鋒利;比喻要做好一件事,事前準備工作非常重要。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